快訊/喬治亞州大選16天後終定局!手工計票出爐...拜登獲勝

記者王佩翊/編譯

美國總統大選即將邁入尾聲,根據多家美國媒體報導,民主黨參選人拜登幾乎篤定當選。喬治亞州務卿布拉德·拉芬斯伯格(Brad Raffensperger)19日表示,該州的手工計票已經完成,確定由拜登取得該州。事實上,根據早前的計票結果,拜登僅比對手川普多出1.4萬張選票,因此才會啟動手工計票。

▲▼拜登覺得讚。(圖/路透)

▲經過手工重新計票,拜登確定拿下喬治亞州。(圖/路透)

根據《路透社》報導,喬治亞州務卿拉芬斯伯格稍早透露,該州的手工計票已全數完成,根據計票結果,由民主黨籍的拜登取得本次勝利。而這也是該州繼3日的大選後,睽違16天終於確定選舉結果。

州務卿辦公室19日晚間發表聲明稱,「手工計票報告證實,機器驗票的結果是正確無誤。」拉芬斯伯格表示,20日將會正式宣布拜登贏得該州。

另一方面,根據第一波的機器計票結果,拜登雖然贏得喬治亞州,但與總統川普的差距僅1.4萬票,這也讓川普陣營深表不滿,該團隊甚至聲稱喬治亞州出現選舉違規與詐欺行為。由於兩者差距太過接近,該州也隨即重新啟動手工計票,而最終結果仍是由拜登獲勝。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