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漆NCC只是第1步!男電話恐嚇對委員不利 「很可怕」預防性聲押

▲▼ 噴漆NCC旗幟的田姓男子(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田姓男子打電話恐嚇要對NCC委員不利後,持噴漆破壞NCC旗幟遭逮捕。(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40歲田姓男子19日跑到交通部前廣場,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旗幟噴漆破壞,警方當場將他壓制,發現他一早就已經因不滿中天電視換照遭拒,打電話恐嚇特定NCC委員,揚言對委員不利,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洪敏超複訊後,以田男可能反覆實施,甚至實際著手加害他人等理由,在20日凌晨依妨害自由恐嚇等罪嫌,向法院聲請羈押。

NCC在18日對中天新聞台換照案,決議「不予換照」,田姓男子疑因此不滿,從19日一早就不斷打電話、傳訊息,向NCC表達抗議,甚至打電話到特定委員辦公室,要求委員出面說明解釋,否則將對委員不利,接到電話的委員同事察覺事態嚴重,感覺「很可怕」,報警處理。

沒想到,到了接近中午時分,田男直接帶著綠色噴漆到交通部,自行將部外的NCC旗幟降下後狂噴,還不斷傳訊揚言將有進一步行動,警方獲報趕到交通部將田男逮捕後,依侮辱公署罪現行犯身分將他逮捕,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檢察官複訊後,先諭令田男所涉妨害公務罪嫌部分請回,再以涉嫌恐嚇罪,當庭逮捕田男,並以有反覆實施之虞等理由,向法院聲請羈押。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丘沁偉戒毒又涉性侵!遭通緝辯「人群恐懼症」怕出庭 1萬元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