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議員爭取設置親子館 盧秀燕背書:明年4月就能動工

▲▼盧秀燕表示,西屯區親子館明年4月就能動工。(圖/張廖乃綸提供)

▲盧秀燕表示,西屯區親子館明年4月就能動工。(圖/張廖乃綸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西屯區人口23萬多人,29個行政區當中第二多,但是一座親子館都沒有,因為西屯區寸土寸金,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19日在何厝公有市場樓上向民眾簡報覓地說明會時,市長盧秀燕特地趕來背書,盧說,市府今年已追加預算,明年4月動工,8、9月完工啟用,打造宜居城市,讓年輕朋友可以安心無虞工作。

▲▼盧秀燕表示,西屯區親子館明年4月就能動工。(圖/張廖乃綸提供)

張廖乃綸在何厝公有市場召開說明會,她說,為了催生西屯區的親子館暨公托中心,光是找場地就找了10年,把西屯區都翻了一遍,因為西屯區寸土寸金,想要徵收一塊地來蓋親子館或公托中心,真的很不容易也曠日廢時。

因此她會同市府著手尋找閒置空間活化再利用,讓公共托育建設的推動更快速、也更節省經費,希望市府將何厝公有市場2樓原本經發局放檔案的地方騰出來,規劃為親子館及公托中心,該地點周邊不但有很多公車路線,距離捷運市政府站步行不到10分鐘就可抵達,交通相當便利。

盧秀燕說,托育政策是她的施政重點,她上任前西屯區沒有公托中心,也沒有親子館,推動市政建設做比說還重要,她感謝張廖乃綸議員協助盤點可運用空間,找到何厝公有市場的2樓,市府今年度已經編列1830萬元追加預算,另外再調度經費支應營運費用,預計明年4月就能開工,8、9月間就能開館營運,成為西屯區第一間親子館。

這處親子館暨公托中心,外觀將以幾何圖形打造成一座城堡,有寶寶探索區、統感體能區、親子閱讀區、親子廚房及多功能教室等,營造溫馨歡樂氣氛,給孩子安全、舒適又有趣的學習遊戲樂園。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