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11年開箱台中捷運!爸早起幫兒實測 當地人感動:搭車更快省25分

▲▼台中捷運試營運第一天。(圖/台中市政府)

▲等了11年!民眾搶搭台中捷運班班客滿。(圖/台中市政府)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16日起免費試營運一個月,只要持電子票證可免費搭乘,首日吸引逾7萬人次搭乘。台中人等了11年終於通車,有爸爸特別來幫兒子實測上班時間,開心地說「坐這個太方便」,省了很多時間;還有YouTuber開箱,大讚方便又輕鬆,甚至平時若塞車,搭捷運可能會比騎車開車更快。

「哇!第一天人好多啊!」分享家-羽16日下午3時前往文心中清站搭乘中捷,前往高鐵台中站,總共耗時大約25分鐘,跟自己騎車、開車比起來輕鬆很多,時間上落差也不大,甚至若遇上塞車,可能搭捷運會更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到滿山滿海的人潮,分享家-羽也感嘆說:「你們不要覺得很好笑,雖然台北、高雄搭捷運已經很普及,台中真的等非常久才有第一條捷運。」對他來說捷運綠線幫助滿大,如果要搭高鐵去台北,回來時可以先搭捷運回到文心中清站再轉車,不會浪費太多時間金錢。

▲▼中捷試營運首日,盧秀燕也前往搭乘,乘客都說讚。(圖/記者鄧木卿攝)

▲▼中捷試營運首日,盧秀燕也前往搭乘,乘客都說讚。(圖/記者鄧木卿攝)

▲盧秀燕視察中捷試營運首日,乘客都說讚。(圖/記者鄧木卿攝)

▲▼台中捷運試營運第一天。(圖/台中市政府)

▲中捷試營運一個月,持電子票券可免費搭乘。(圖/台中市政府)

市長盧秀燕與中捷董事長林志盈、交通局長葉昭甫上午也前往松竹站視察首日狀況,盧秀燕指出,試營運期間開放民眾免費體驗,藉此壓力測試,在12月19日正式通車前持續提升服務品質。首日各站湧入人潮,幾乎班班客滿,搭乘狀況大致順暢,越晚人越多。

沙鹿區陳姓夫婦搭捷運後興奮表示,為了搶先體驗,當天一早特別搭300號公車到市政府,再搭捷運前往南、北端的高鐵台中站及北屯總站,大讚「很穩、很好、很開心!」明道中學校長汪大久也號召200名師生前往試乘,他說,首日不少學生及教職員搭捷運來學校,特別前往響應,「今天學校放學、下班也會搭捷運。」

試乘民眾受訪時直呼「車廂我覺得還不錯,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大一點,感覺蠻寬的,尖峰時間可以載很多人!」其中一位爸爸為了替兒子實測上班時間,一大早就跑來搭車,開心地說「如果開車的話要40至50分鐘,如果坐捷運太方便了!去的話最久大概要25分鐘,包括從家裡出來。」

對此,台中捷運公司表示,試營運首日搭乘狀況大致良好,至於有民眾反映列車開門時間過短,目前正研議改善措施,17日將先針對人潮較多的站延長開門秒數,且列車設有防夾裝置,若感應到會立刻開門,提醒乘客,各站都有站務、保全人員協助上下車,但只要聽到即將開車的警示聲,應加快上下車,避免發生意外。

►華歌爾舒適無痕、蕾絲內在美,7件組1000元有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