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試營運首日破7.5萬人次 盧秀燕:持續調整精進提升服務品質

▲盧秀燕在市政會議上表示,台中捷運將持續調整精進作為,提升服務品質。(圖/記者鄧木卿攝)

▲盧秀燕在市政會議上表示,台中捷運將持續調整精進作為,提升服務品質。(圖/記者鄧木卿攝)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16日試營運首日吸引不少民眾嘗鮮試乘,總運量高達7萬5435人次,其中,高鐵台中站以1萬4969人次勇奪最熱門車站,市政府站、北屯總站分居2、3名,市長盧秀燕17日表示,試營運就是壓力測試,將全力掌握民眾搭乘習慣,持續調整精進,提升服務品質。

盧秀燕上午主持市政會議時仍然穿著捷運制服,盧說,捷運昨天開始免費試營運1個月,不少民眾都很雀躍,甚至攜家帶眷,把搭捷運當作旅遊,不過也出現車門關閉時間與民眾上下車時間不符的情況,針對試營運期間遇到的各種問題,市府將持續調整並掌握民眾乘車習慣,迎接12月19日正式通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林志盈說明,台北捷運在蜂鳴器響後1、2秒才關閉閘門,台中捷運則是蜂鳴器響後直接關閉,日後將參考北捷作法適度調整;此外,針對運量較高的車站,將再增加5至10秒開關時間,讓上下車時間更充分,他強調,試營運目的就是要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對於旅客回饋意見,公司將全力改進提升服務品質。

中捷表示,試營運首日許多乘客肯定捷運舒適又漂亮,也有部分民眾反映列車起步加速有點快等等,由於捷運是全自動無人駕駛系統,中捷將和系統原廠研究調整起步加速率,也會加強廣播提醒旅客上車後請先站穩,列車起步時緊握扶手或吊環。

此外,中捷也提醒,車頭、車尾都設有輪椅旅客專用區,旅客如果湧入車頭、車尾拍照,恐影響輪椅旅客上車,將請隨車員引導旅客至中段乘車,維護輪椅旅客需求。

捷運免費試營運為期1個月,即日起至12月6日每天7點至晚上8點、12月7日至15日每天6點至晚上12點開放試乘,民眾持電子票證(悠遊卡、一卡通及愛金卡)即可在全線18個車站免費搭乘,搭乘捷運請佩戴口罩、勿飲食,並請遵守「先下後上」原則,維護乘車安全。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案發現場/東海女大生生死成謎!食人魔再肢解女保險員:口感如培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