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掃8千萬票!拜登奪歷史性勝利 川普創「最高票落選總統」紀錄

▲▼美國民主黨籍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與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在德拉威州威明頓發表演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部分的學者與美媒認為,拜登贏得了本屆大選的結果是毋庸置疑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2020美國總統大選連創紀錄,除了當選總統拜登的得票總數已接近8000萬張,創下了當選總統的最高得票數紀錄外,川普也為落選總統候選人創造了最高得票數的紀錄。與此同時,仍有不少州還在繼續清點選票,讓本屆選舉的總投票率有可能再次刷新紀錄。

據美聯社報導,拜登目前以290張選舉人票領先於川普的232票,這還不包括正在重新計票的喬治亞州的選舉人票,但拜登此刻在喬治亞州的選情比川普高出0.3個百分點。喬治亞州目前尚未宣布該州由誰勝出,但是如果拜登持續領先,那他將以306票對232票的優勢奪下該州。

然而,川普至今仍不接受敗選的結果。他在佛州、俄州和北卡州這3個戰場州以7.7萬張選票贏得了壓倒性勝利,而拜登在亞利桑那州、喬治亞州和威州的優勢略小,約4.5萬張選票。

投票專家哈森(Rick Hasen)指出,儘管拜登領先不多,但以選舉法的標準來看,它仍具決定性,而且這樣的差距還不足以被認為需要重新計票或提起訴訟。從歷史角度來看,在2000年的選舉中,佛州進入重新計票,並引發爭奪白宮的法律之戰是因為當時的兩位候選人,小布什和高爾之間的差距只有537票。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防塵多層組合鞋架特價!5層設計超大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