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8大類場所超過70種地點清單曝光 不戴口罩最重罰1.5萬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秋冬專案詳細內容,其中在民眾最關心的戴口罩方面,也列出8大類場所應佩戴口罩,經勸導不聽者,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1項第6款規定,由地方政府裁罰新臺幣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

▲▼高感染風險場域。(圖/指揮中心提供)

▲出入8大類場所要佩戴口罩。(圖/指揮中心提供)*點圖可放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8大類場所因具有不易保持社交距離,或會近距離接觸不特定對象(不認識的人)的特性,有較高的感染與傳播風險,因此要求進入該類場所活動要佩戴口罩,除了有助防範COVID-19外,對於其他各類經由飛沫、空氣傳播等疾病也能發揮防護效果。

▲▼秋冬專案12月1日起啟用。(圖/指揮中心提供)

▲▼秋冬專案12月1日起啟用。(圖/指揮中心提供)

▲▼秋冬專案12月1日起啟用。(圖/指揮中心提供)

至於人潮聚集的戶外場所(如戶外風景區、遊樂園、夜市、傳統市場等),或是於戶外進行的公眾集會活動(如遊行、遶境、跨年晚會等),建議業者或場所管理單位採用「人數總量管制」方式進行管控,讓民眾在場所或活動中能持續、有效保持社交距離。

陳時中也提醒,公眾集會活動主辦單位應參考「COVID-19因應指引:公眾集會」,評估風險及制定相關防疫應變計畫,並盡可能落實實聯制及佩戴口罩。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