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專案強制戴口罩「有罰則」 陳時中:我沒這麼關心會不會罰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11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秋冬專案強制戴口罩「有罰則」。陳時中:我沒這麼關心會不會罰到。(圖/疾管署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秋冬專案,針對8大類場所強制戴口罩,未依規定佩戴且勸導不聽者,將可依傳染病防制法最高罰1.5萬元。不過,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中坦言,「大家非常關心會不會罰到,其實我沒有那麼關心。」因為台灣抗疫成功是靠關懷與管制雙管齊下,相信大家會配合得很好。

中央流行指揮中心今(18)日公佈秋冬專案,從邊境、社區及檢驗三大方向防堵病毒。自12月1日起,民眾進入「醫療照護、大眾運輸、生活消費、教育學習、觀展觀賽、休閒娛樂、宗教祭祀、洽公」等8大類場所應佩戴口罩,其中休閒娛樂場所涵蓋健身房、游泳池、三溫暖等地,也遭質疑是否難以執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陳時中回應,8大類場所因具有不易保持社交距離,或會近距離接觸不特定對象(不認識的人)的特性,有較高的感染與傳播風險,因此要求進入該類場所活動要佩戴口罩,除了有助防範COVID-19外,對於其他各類經由飛沫、空氣傳播等疾病也能發揮防護效果。

莊人祥也補充說明,不會要求所有場所全程戴口罩,像是在健身房做器材訓練或跑步時,還是可以把口罩拿下來,待訓練完成轉換機台期間,再把口罩戴起來,不會要求強制執行。至於室內游泳池與房三溫暖,也可以依照先前頒布的集會遊行指引,從人數總量管制跟加大設施間距方式做管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