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貪理專羈押禁見!投資猛賠盜領3億被逮...「戶頭剩30萬」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台新銀中和分行高階理專周勵宏,因長期投資期貨虧錢,竟挪用VIP客戶資金至少3億元,再輾轉弄到自己帳戶,直到一對老夫婦整理帳冊時,發現「投資收益」不是從銀行、而是從私人帳戶匯來,才踢爆這樁「史上最貪理專」背信案,台北法院16日裁定周男羈押禁見。

▲刑事局15日傍晚6點將涉盜領台新投資客戶3億元的理財專員周勵宏移送北檢複訊。(圖/記者張君豪攝)

▲周男做理專10年盜領客戶3億,名下有豪宅、跑車,遭逮否認犯罪並疑似脫產,戶頭只剩30多萬元。(圖/記者張君豪攝)

警方調查,周男自2010年擔任理專至今,以方便作業為由,讓客戶把簽了名的空白出款單放在他那,再經層層帳戶轉換,把錢弄進自己戶頭,由於VIP投資客群多半是高齡企業主,把錢存入銀行後,通常不會按月刷摺,更有客戶連手機網銀都沒開通,讓周男得以爽拿別人的錢來投資,再定期將部分金額匯回客戶帳戶,假裝是投資獲利。

老夫婦察覺匯款帳戶有異反應,銀行向周男對帳卻找不到人,報警後才發現,至少還有2名客戶受害,其中一名傳產董娘被盜領2.4億元,做筆錄時激動表示,丈夫將公司獲利都交給她,原以為找理專投資相當穩妥,不料竟被搬光,另有對受害老夫婦損失上千萬老本,還有名公司老闆,也遭挪用6、7百萬元。

周男除在新北三峽特區有戶60坪豪宅外,名下另有賓士休旅車、日系轎車,還有輛保時捷雙門跑車,在銀行向他對帳時,被他以200萬元火速賣出,檢警逮人時,發現他期貨交易帳戶內,只剩下30多萬元,訊後依《銀行法》特別背信、洗錢等罪嫌,向法院聲請羈押,也呼籲其他受害者出面協助偵辦。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