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能出國旅遊? 張文宏:2022年春天

▲▼上海市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圖/上海市衛健委)

▲上海市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圖/上海市衛健委)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大陸防疫專家張文宏近日在北京出席論壇,對於新冠疫苗研發,他說,最近「世界上傳來一些好的消息」,預計到2022年春天,就可能可以重新到世界各地走一走。至於新冠病毒傳播要如何杜絕,估計接種率須達到60%。

上海市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13日在北京,出席第十一屆財新峰會。他表示,目前中國的疫苗已經有非常好的保護效果,美國的疫苗保護率也達到比較高的水平,大家預期在今年的年底和明年的年初,都有可能會迎來一批可以接種疫苗的幸運的人。

但他提醒,疫苗就算最快在明年年初,或今年年底能夠上市,對於疫苗的供應、普及以及在多大程度上可以提供保護,事實上今天仍然不是太清楚。

不過,張文宏也坦言,「有了疫苗不一定行,沒有疫苗萬萬不行。」直指人類歷史上,從未有一次病毒是靠人類自生,讓病毒消失,因此要等到全球新冠疫苗接種率達到60%或70%以上,才能讓新冠病毒,降格成為病死率較低的常駐病毒,類似流感。

他說,「作為新冠病毒這種傳染率非常高的病毒,疫苗接種率如果沒有達到60%,我們是無法杜絕傳播與發病的。」

張文宏也提到,按照現行各國疫苗研發、推動速度,「不出意料應該在2022年的春天,說不定我們就可以開始重新背起行囊,到世界各地去走一走。」

►我該答應女友嗎?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