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印尼客手機遺落計程車上 花蓮警「以車追機」3小時尋回

▲印尼籍遊客對警方熱心協助,在短短3個小時便將手機尋回物歸原主,留下深刻印象。(圖/吉安分局提供)

印尼籍遊客對警方熱心協助,在短短3個小時便將手機尋回物歸原主,留下深刻印象。(圖/吉安分局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一名印尼籍男子日前至東海岸遊玩,結果將昂貴的手機遺落在計程車上,慌張焦急趕到花蓮吉安警分局鹽寮派出所求助,經吉安警分局鹽寮派出所長黃鏡峯、警員黃威滕立即調閱路口監視器「以車追機」,最後順利物歸原主。

警方表示,印尼籍男子(姓名:IFFAN SUL TAMI)11日上午9時左右,與友人自台北市搭火車到花蓮,隨即搭乘計程車前往鹽寮海洋公園遊玩,在公園內男子準備拿出手機拍照,當時男子摸遍全身口袋,突然發現手機怎麼不見了,冷靜一想才驚覺可能是遺落在剛離開的計程車上。

由於人生地不熟,不知所措的男子只好向當地警方求助,鹽寮所長黃鏡峯獲報後立即調閱海洋公園、花蓮大橋等處路口監視器,找出計程車所屬車行及車號,接著透過車行順利與司機取得了聯繫,前後約3個小時,警方便將手機尋回物歸原主,也讓這名印尼籍遊客對台灣警察的服務效率留下深刻印象。

鹽寮派出所長黃鏡峯說,吉安警分局含括吉安、壽豐、秀林鄉等區域,轄區有山有海地形較為複雜特殊,加上觀光旅遊景點眾多,總是吸引許多國內外觀光人潮,正所謂「出外靠朋友」,民眾出門在外難免會遇上突如其來的困難,這時候警察就成為了大家的好朋友,只要遊客向派出所求助,員警都會很樂意伸手幫忙。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