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最新打卡點!駁二「彩虹地景」完工 巨人視野14日「開拍」

▲高雄駁二彩虹地景   。(圖/高雄市府文化局提供)
▲高雄駁二彩虹地景 。(圖/高雄市府文化局提供)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駁二藝術特區大勇路底的紅色貨櫃前,最近出現了繽紛色彩,這片20公尺X18公尺超大的彩虹地景,在地面上由6個顏色組成12條斜紋色塊,上面有著白色的KAOHSIUNG,在藍天海景前,十分亮眼,開始施作以來,就吸引許多民眾前來拍照朝聖,11月14日正式開放,許多網友已經做好準備要來踩點。

▲高雄駁二彩虹地景   。(圖/高雄市府文化局提供)

▲彩虹地景由12條斜紋色塊組成,上面有著白色的KAOHSIUNG字樣 。(圖/高雄市府文化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議員黃捷、高閔琳、簡煥宗等於10月備詢時,呼籲高雄應設立彩虹永久性地景,並列出三個可能地點,包括市府前、駁二等,獲得市長陳其邁支持,承諾由副市長史哲全權負責。最終選定在有著高雄海港景觀、貨櫃藝術裝置、輕軌行經的駁二藝術特區的紅色貨櫃裝置藝術《巨人的積木》前落腳。

▲高雄駁二彩虹地景   。(圖/高雄市府文化局提供)

高雄駁二彩虹地景 。(圖/高雄市府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表示,駁二藝術特區一直是個多元自由、思想不設限的地方,而彩虹是平權的象徵,在追求平等與人權的路上,即將開放的彩虹地景也讓駁二成為最有愛的藝術特區。這個範圍寬廣的彩虹地景設計堪稱全台最大,在一個方正的矩形中,設計分佈了12條由彩虹顏色塗刷而成的斜線色塊,整體的面積填滿了大勇路底,為了將完整的彩虹色塊及高雄字樣拍攝進畫面,人將會顯得特別的小,就像被耀眼的愛大大的包圍。這一片彩虹將不分四季、不看天氣、不只出現在雨後的陽光裡,而是一直存在在駁二藝術特區裡,以港邊的倉庫與藍天為背景,成為駁二最新、最有愛的打卡熱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