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新冠疫苗受試平台開放1小時「破千人登記」 陳時中:民眾很熱心

▲▼新冠疫苗平台開放1小時「破千人登記」。(圖/記者嚴云岑翻攝)

▲新冠疫苗平台開放1小時「破千人登記」。(圖/記者嚴云岑翻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國光、高端、聯亞三家國產藥廠第一期新冠疫苗臨床試驗均接近尾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公布「COVID-19疫苗臨床試驗意向登記平台」,預計招募2萬名受試者。平台2時開放後,就陸續有民眾登記,上線一個多小時登記人數更破千人,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感謝民眾的熱心」,但強調並非登記了就能參與,還是要看藥廠評估。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國內三家廠商臨床試驗,都依照程序在進行當中,其中國光生技兩劑疫苗都已經完全注射完畢,另外兩家也快要完成。食藥署專家小組會針對第一期臨床試驗評估受試者主要評估安全性問題,以及有無產生不良反應,看受試者在低、中、高劑量中產生的抗體反應,評估是否能進到第二期臨床試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COVID-19疫苗臨床試驗意向登記平台。(圖/報名受試者提供)

▲COVID-19疫苗臨床試驗意向登記平台完成登記後會收到一封確認信。(圖/報名受試者提供)

食藥署長吳秀梅補充,第二期臨床試驗每家藥廠約收案3500人,對象仍以20歲以上成年人為主,12至20歲的未成年者須取得法定代理人同意,另外,受監護宣告或輔助宣告,病情不穩或有慢性病,免疫功能低話有免疫疾病,近1個月接受重大手術或正在接受癌症治療,以及懷孕中或哺乳婦女,都不建議登記。

「COVID-19疫苗臨床試驗意向登記平台」下午開放即上線,民眾登記踴躍,在記者會中已有破百人登記,截至下午3時28分,登記人數更突破千人。

陳時中表示,感謝民眾對公益熱心參與,會公開招募受試者是希望減少一、二期的招募空窗期,讓臨床試驗進行得更迅速,但所有臨床試驗都以安全為最高考量,不會說因為速度快忽略到安全。如果第二期順利收案並施打完成,在評估安全無虞後,會透過緊急授權使用,應該是在明年第二季末可以開打。

【其他人也看了】

►即起開放登記!新冠疫苗受試者招募2萬人 「5類人」不適合
►韓國持續出現本土群聚! 即起從「中低感染風險」國家移除
►在陸台人打新冠疫苗「國台辦稱會妥善安排」 陳時中回應了
►增4例境外移入!比利時男嗅味覺異常沒講 檢疫期滿自費採檢確診
►東洋代理新冠疫苗破局 陳時中:取不到授權就告一段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