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台灣是「美國的一州」川普會死更慘  網:用美國人思維投票

▲▼2020美國總統大選,川普。美國總統川普4日在白宮發表演說,對自己前期的選情樂觀。(圖/路透)

▲如果台灣是美國的一州,其實川普只會死得更慘。(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2020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對於台灣局勢相當關鍵,也是台灣民眾有史以來最關注的一次大選,由於台灣的民眾大多表態支持川普,所以也讓很多人戲稱川普會輸掉,是台灣州的選舉人票還沒開出來。但是在PTT上也有網友分析,如果台灣是美國的一州,投票思維將會完全改變,其實要用美國人的思維,來看待這個假設性的問題。

首先對於台灣如果是美國的一州,是否能夠改變川普的選情,必須先定義台灣會有多少張選舉人票,以台灣2300多萬的人口數,將會是僅次於加州、德州的第三大州,略大於人口2100萬、選舉人票29張的佛羅里達,所以可以推測台灣的選舉人票大約30~32張,以這次大選290:214的結果,即使台灣32張票加給川普也還是敗選。

▲▼2020美國總統大選,川普,拜登,Trump,Biden。(圖/路透社)

▲如果中國威脅的理由消失,其實對很多台灣人而言可能兩個都投不下去,或者投偏左派的民主黨。(圖/路透社)

其次還有網友在PTT分析,台灣會這麼挺川普,就是因為台灣不是「台灣州」,因為面對中國的威脅,大家都希望共和黨能夠幫台灣,但是如果台灣已經是美國的第51州,中國經濟上不會單獨威脅台灣,飛彈對著台灣也等於對著美國,所以台灣反對中國的理由也消失,因此要用美國人的角度思考投票,「想想如果我是美國台灣州人,嗯......可能兩個都投不下去吧」。

網友在推文中表示,「沒有政治威脅,又在中國旁邊,當然是人民幣真香」、「變成超級親中州+1」、「你說的好像很有道理,如果已經是美國了那中國就不會打,那大部分的人應該會想要賺中國的錢」、「那是因為川普可以制裁中國,不然以這麼左的台灣風氣,可能也是支持民主黨居多」。

►全新小黑瓶砍價近20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