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新山東/打造候鳥「國際機場」 復育黃河口濕地變天堂

▲▼山東專題。(圖/魯網提供)

▲黃河三角洲鳥類博物館,全大陸最大鳥類博物館。(圖/魯網提供)

記者任以芳、魏有德/山東報導

大陸山東省近年大力復育生態觀光,其中黃河口生態旅遊區有大美濕地、觀野生鳥類、覽河海交匯,保留大自然神奇美景。另外,黃河三角洲鳥類博物館是全大陸最大鳥類博物館,重現「鳥類天堂」,可以近距離觀賞黃河三角洲多樣的濕地風貌和繁盛的鳥類資源。

▲▼山東專題。(圖/山東網提供、翻攝 微博)

▲山東近年復育黃河口生態區。(圖/魯網提供)

黃河口生態旅遊區位於山東省東營市河口區,內區擁有河海交匯、濕地生態、石油工業和濱海灘塗景觀等黃河三角洲獨具特色的生態旅遊資源。2005年10月1日正式對遊客開放,現為大陸5A級旅遊景區。

走進景區,隨處可見各種鳥類飛翔於黃河口上空,棲息於灘塗。工作人員介紹,「目前保護區內共有野生動物1626種,鳥類368種。其中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鳥類12種,國家二級重點保護鳥類50餘種。」每年都有數百萬隻鳥兒在這裡捕食、停歇、越冬和繁殖,被譽為鳥類的「國際機場」和「中轉站」。

▲▼山東專題。(圖/魯網提供)

▲黃河三角洲鳥類博物館,擁有各種珍稀鳥類實物標本1400多件。(圖/魯網提供)

景區另一個看點,最大的專題鳥類博物館黃河三角洲鳥類博物館。講解員介紹,「這裡擁有各種珍稀鳥類實物標本1400多件,建築面積3000平方米。館內生動地再現了黃河三角洲多樣的濕地風貌和繁盛的鳥類資源。」展示黃河口獨特的風情,結合科技彷彿置身「鳥類天堂」。

後疫情觀光,今年大陸十一長假觀光人潮湧現。黃河口生態旅遊區負責人周立城表示,「景區共接待遊客將近13萬人,日接待量最高2萬人。」

雖遇疫情,今年跟去年的接待量基本持平,只下降4%。這是一個比較可觀的數字,在全省12個5A級景區中降幅是最低的,其中有6個景區降幅在40%以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