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雙腳殺全家」逼澎恰恰張綱維還錢 芋仔、楊醫師聲押禁見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通化街幫幫主朱秀琮與亞太三溫暖老闆楊振豐,涉嫌趁藝人澎恰恰、遠航前董座張綱維、台南擔仔麵集團周文保等人缺錢孔急的時候,放高利貸,再邀約到管制森嚴的三溫暖辦公室限制行動,甚至以私刑拘禁3天等方式討債,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偵查後,3日晚間以涉嫌《組織犯罪條例》等罪向法院聲押禁見,另5名涉案男女分別以10萬到100萬元交保。

檢警調查,朱秀琮(芋仔)和楊振豐(楊醫師)共同出資經營高利貸,曾闖入遠航張綱維辦公室,恐嚇「不還錢殺全家」,逼張剛維開立1.5億元的支票,還強行搬走張綱維蒐集的字畫等藝術品;另外台南擔仔麵集團、頂鮮101餐廳負責人周文保,也因為欠債,被約到楊振豐經營的亞太三溫暖辦公室沒多久,就被押走拘禁3天,周趕緊打電話籌款還債才脫身。

▲▼楊振豐(人稱楊醫師)在刑事局員警押解下,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圖/記者劉昌松攝)

▲亞太三溫暖老闆楊振豐(楊醫師)也涉嫌重利、恐嚇取財罪。(圖/記者劉昌松攝)

專案小組蒐證時發現,藝人澎恰恰也欠了這個錢莊鉅額款項,就在偵辦過程中,澎恰恰和兒子皮皮也被約到亞太三溫暖要求還款,澎還被恐嚇「以前都是雙腳先打斷」,因友人協助報警,警方立刻出動警力去三溫暖把澎恰恰帶走,並在確認澎安全無虞後,由檢察官指示讓澎離去。

▲▼澎恰恰北市萬華角頭、綽號「芋仔」的朱秀琮。(圖/ETtoday資料照)

▲澎恰恰(左起)因向綽號「芋仔」的朱秀琮借錢,疑遭限制行動在亞太三溫暖逼債。(圖/ETtoday資料照)

▲▼   遠航張綱維聲押庭第2次開庭    。(圖/記者劉昌松攝)

▲遠航前董事長張綱維涉嫌掏空案時,曾因「遭黑道討債」被法官認定有逃亡之虞裁定收押。(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檢警日前密訊澎恰恰等3名被害人後,認為,朱、楊等人刻意利用亞太三溫暖進出時,都是由櫃檯人員控制管制門,且只能等著搭電梯才能下樓等重重關卡,限制欠債人的行動,造成心理壓力,檢察官因此指揮刑事局搜索亞太三溫暖並約談7名被告到案,全案依組織犯罪、重利、恐嚇取財等罪嫌偵辦,同時追查是否有其他更多受害人。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小王拒分手傳訊「拉妳撞高鐵」 衝會議室暴打人妻下場出爐

騎單車撞機車昏迷倒地4天後死亡 相驗結果「心肌梗塞在先」

跟張綱維買股借殼上市掏空4千萬 達康董座逃亡遭通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