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鶯歌火車站增設4座電扶梯 蘇巧慧爭取6500萬拚建設

▲鶯歌火車站增設4座電扶梯 蘇巧慧爭取6500萬拚建設。(圖/蘇巧慧辦公室提供)

▲鶯歌火車站增設4座電扶梯,蘇巧慧爭取6500萬拚建設。(圖/蘇巧慧辦公室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立法委員蘇巧慧2020年7月初邀集交通部率台鐵局討論「鶯歌站電梯改善評估」,2日再與新北市議員彭成龍、蘇泓欽,邀請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台鐵局長張政源、副局長朱來順、鶯歌區長施明慧、鶯歌區農會理事長黃照旭,以及鶯歌里長聯誼會會長蘇朝明等15位里長,再度到鶯歌火車站會勘,確定全站共4座電梯將於2021年4月前全部更新,並另增設4座電扶梯,預計在2022年8月底前完成。

蘇巧慧表示,自己為本案爭取了五年,鶯歌車站進出人口非常多,居民長期希望能增設電扶梯提高便利度,今天非常高興在交通部、台鐵局的促成下,一起找到解決方案、可行工法,讓鄉親的期待終於要實現。

▲鶯歌火車站增設4座電扶梯 蘇巧慧爭取6500萬拚建設。(圖/蘇巧慧辦公室提供)

▲全站共4座電梯將於2021年4月前全部更新,並另增設4座電扶梯,預計在2022年8月底前完成。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說,未來車站將配合鶯歌地區的整體發展,不只門面的便利性提高,也期待帶動地方發展。他強調,過去鶯歌車站受建物限制,讓台鐵局重新規劃,在保留月台北側樓梯以符合法規「至少有一處樓梯」的規定前提下,未來將拆除南側樓梯,改建為「單人雙向電扶梯」,目前規劃,扣除法定月台邊緣淨寬300公分與4組扶手寬(月台現寬552公分)後,將剩下172公分能施作。

對此,台鐵局長張政源則表示,另外前後站的2座電扶梯則採「單人單向」,預計2022年的8月底完成。張政源說,特別感謝蘇巧慧委員對車站的多年關心,對於鶯歌站的無障礙空間,台鐵已討論多年,現在終於克服困難、確定施工,將編列5900萬元作新的電扶梯,加上空間美學工程600萬,共計6500萬元納入「台鐵車站美學與功能提升計畫」辦理。

另外,到場的議員蘇泓欽和議員彭成龍也多次感謝蘇巧慧委員。蘇泓欽直言,地方殷殷期盼電扶梯多年,過去因工法技術沒到位,一直無法執行,近年終於有新技術克服公安問題;彭成龍則說,今天鶯歌15個里長都來關心,就是為了能給下一代一個交代,他也特別感謝王次長和張局長的協助。

► 美麗最大的祕密

▲鶯歌火車站增設4座電扶梯 蘇巧慧爭取6500萬拚建設。(圖/蘇巧慧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