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網友湧「暖心留言」安慰遇害女大生父母 籲:台灣司法硬起來

▲▼馬來西亞長榮女大生父母搭機抵台,赴高雄認屍。(圖/民眾提供)

▲馬來西亞長榮女大生父母搭機抵台,赴高雄認屍。(圖/民眾提供)

文/中央社記者孫天美吉隆坡2日專電

在台灣留學慘遭殺害的馬來西亞籍女大生案件轟動台馬兩地,連日來成為網友討論的話題。近日女大生家長赴台認屍,許多大馬網友留言致意,展現出大馬社會中溫情的一面。

有網友安慰家屬,給家屬打氣;有的留言佛號或「安息」的英文縮寫RIP(Rest in Peace),也有的要家屬節哀。

此外,大馬網友連日討論的焦點還是堅定的支持被害人父母的訴求,即要求台灣司法對凶手判處極刑,勿以教化為由讓凶手逃過死刑。

網友以為人父母的角色著想,覺得懷胎十月不易,台灣司法應判處凶手死刑,還家屬一個公道;有網友呼籲台灣司法硬起來,殺人一定要償命,且得嚴格執行死刑,切勿縱容。

大馬是有死刑的國家,按大馬刑法,舉凡謀殺、企圖謀殺、綁架或誘拐他人且致死、結伙搶劫、挾持人質、販運毒品等都可能被判處死刑,執行方式是絞刑。

台灣的治安也成為網友關注的另一個問題。由於文化相近,無論是赴台升學或到台灣旅遊的人數,大馬都是東協國家之冠。近幾年,到台灣留學者每年數千,旅遊者每年數十萬。

大馬籍女大生的命案發生後,有網友表示送孩子到台灣唸書或赴台旅遊有疑慮,也有一些網友提到這已是大馬籍女生今年在台被謀殺的第2宗案件。今年1月大學畢業後留在台北從事餐飲業的25歲大馬籍女生,遭鄰居殺害後肢解。

對於總統蔡英文透過發言人張淳涵向家屬和大馬民眾道歉,網友雖表示肯定,但還是強調「死刑才是最好、最有誠意的道歉」。

24歲馬來西亞籍鍾姓女大學生10月28日晚間從校園返回宿舍途中,步行經過台鐵沙崙支線高架橋下便道時,遭陌生的梁姓男子隨機以繩索勒住頸部並強拉上車,死亡後遺體被棄置在高雄市阿蓮一處山區。涉案的梁姓男子已遭警方逮捕,移送檢方偵辦後聲請羈押,橋頭地方法院裁定羈押。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理膚寶水「B5全面修護霜」超殺價 肌膚疑難雜症都靠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