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演4年前!川普在愛荷華州「支持率48%」領先 民主黨焦慮爆棚

▲▼歐洲人最不滿川普執意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圖/路透社)

▲一份民調指出,川普在愛荷華州獲得48%支持率,領先拜登。(圖/路透社)

記者吳美依/編譯

美國大選即將到來,愛荷華州《得梅因紀事報》(The Des Moines Register)與市場研究塞爾澤公司(Selzer & Company)聯合民調指出,川普在該州獲得48%支持率,領先拜登的41%。由於該民調2016年也精準預測了川普的勝利,因此如今看似「重演4年前」的報告,讓民主黨人感到相當焦慮。

CNN政治分析師恩頓(Harry Enten)指出,雖然拜登在大多數民調中被看好,與4年前相比領先優勢更大,但若上述民調準確,這場競選將比想像中更激烈。

恩頓認為,如果拜登在愛荷華州的表現沒有勝過4年前希拉蕊的成績,民主黨人可能必須開始擔心,其他地方的選情是否也不如預期;川普可能在愛荷華州以巨大優勢取勝,若是如此,將預示密西根州、威斯康辛州等中西部關鍵戰場的選情。

塞爾澤民調曾經多次公布異於大部分調查的結果,最後都被證明準確,包括2016年選前最後一份民調,內容指出川普在愛荷華州將以7%領先,而川普最終果真以9%之差獲勝。

▲美國總統川普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圖/路透)

▲隨著11月3日大選之日逼近,川普與拜登爭奪白宮大位的競選日趨激烈。(圖/路透)

恩頓指出,由於上述經驗,塞爾澤的最新民調讓民主黨非常焦慮,也給予川普支持者不少希望,但民調總有出錯的時候,且今年許多高品質民調直到最後一刻才公布,卻沒有一個能夠呼應此結果;與之相反的是,拜登幾乎在所有關鍵戰場的領先優勢都擴大,而川普在愛荷華州無大學文憑白人選民中的優勢反而下滑10%

另據CNN整理的愛荷華各項民調,川普平均獲得47%支持率,領先拜登2%,意味著兩黨實際上勢均力敵。若以全國民調的角度來看,拜登選前領先優勢比希拉蕊高出5%至6%。

恩頓認為,如果相信塞爾澤民調,可能也要相信全國民調出現40年以來最嚴重的錯誤,除非愛荷華州正在發生非常特殊的事情,才有可能導致這項出人預料的結果,然而,未到大選之日,誰也說不準。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理膚寶水「B5全面修護霜」超殺價 肌膚疑難雜症都靠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