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世芳爆戶政系統設計師是上海人 徐國勇:初步查證沒有中方人士

▲高雄市戶政系統大當機。(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近日戶政系統屢次大當機。(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戶政系統過去4個月發生5次大當機,民進黨立委劉世芳29日在立法院爆料,該程式的原始設計師是上海人。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30日表示,經過初步查證並沒有中方人士,內政部也已經把資料送給相關單位查證,絕對會謹慎處理。

劉世芳29日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質詢時爆料,6年前資拓宏宇公司在設計戶政系統的時候,該名原始設計師是上海人。內政部次長邱昌嶽先是愣了一下稱「這點事情,我倒是不清楚」,隨後表示若屬實不是系統更改的問題,而是要打掉重練。

行政院長蘇貞昌16日率領相關部會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徐國勇會前受訪時表示,經過內政部的初步查證並沒有中方人士,但為了慎重起見,還是會交給相關單位查證。

徐國勇指出,當時的契約規定很清楚,就是不可以有中方人士,也不可以有中方到台灣的相關人士,相關的人必須將名冊交給內政部審核。徐國勇也說,雖然初步查證的結果沒有中方人士,但是事關國安必須更加確定,內政部已經將資料送交相關單位查證,絕對會謹慎處理。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記者林銘翰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記者林銘翰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大陸撤告! 斐濟承諾派人協助我外館未來活動
外交部:已向斐濟完成報案程序 北京動粗還說謊
駐斐濟人員被毆打隔11天才發聲譴責 蘇貞昌揭台灣真實外交困境

更多熱門新聞...

總統府:大陸「戰狼外交」失敗也失序 外交部已備好提告前準備
陸戰狼外交斐濟駐外遭毆傷 黃暐瀚曝「2疑點」:真相透著貓膩
陸外交官闖我駐斐濟國慶酒會動粗 斐濟台商還原衝突現場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