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籲政府正視:中共頻派軍機擾台 增加空軍出勤頻率

▲▼飛官朱冠甍上尉殉職。(圖/翻攝「軍聞社」、記者黃彥傑翻攝)

▲飛官朱冠甍上尉殉職。(圖/翻攝「軍聞社」、記者黃彥傑翻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台東志航空軍基地F-5E戰機29日上午發生墜機事件,導致上尉飛官朱冠甍殉職。民眾黨質疑,政府應正視,是否因共軍頻擾台,增加空軍出勤頻率,同時也譴責中共頻派軍機擾台,間接造成軍方無辜生命消耗。

民眾黨29日表示,台東志航空軍基地F-5E戰機墜海,導致上尉飛官朱冠甍殉職一事令人非常難過,民眾黨致上哀悼以及最高敬意,並感念為了守護台海和平而犧牲奉獻,也希望國防部能夠從優撫恤朱冠甍的家屬。

▲▼朱冠甍飛官遭跳傘纏住,殉職畫面曝。(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朱冠甍飛官遭跳傘纏住,殉職畫面曝光。(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民眾黨指出,政府應該正視問題,是否因共軍頻頻擾台,增加空軍出勤頻率和時間長度,或是因F-5E戰機機齡過於老舊,而導致憾事發生?民眾黨譴責中共不斷派軍機來擾台,間接造成軍方無辜生命的消耗。

民眾黨呼籲,國防部能夠加強相關機型之保養與維護,並有效提升裝備妥善率,而非只有數字上的呈現,同時盡快完成老舊機型的汰除計畫,保障飛官在演訓時的生命安全,才能不讓憾事再次重演。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F-5E失事墜海飛官朱冠甍殉職 國防部:天氣符合訓練標準
► 
失事F-5E戰機出廠40年未汰除 總飛行時數超過6200小時
► 
飛官曾回報「發動機故障」 國防部:F5機型全面停飛調查

更多相關新聞...

► 國軍5年來釀11起重大意外 6架戰機墜毀、2戰車翻車
► 
朱冠甍擁愛妻「女兒剛滿周歲」 IG滿滿甜蜜三人幸福照
► 
引朱冠甍作品《藍天》歌詞 國防部悼念:用盡生命守護家園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