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E在台累計發生28起事故 服役超過40年「22飛行員殉職」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空軍台東志航基地29日上午發生F-5E戰機墜海意外,飛官朱冠甍救援上岸送醫後仍宣告不治,事件讓空軍老舊戰機汰除問題再次引發討論。其實F-5E戰機在台灣已經服役超過40年,至今總共發生28起飛行事故,前後導致22名飛行員不幸殉職。

▲▼F-5E戰機。(圖/前空軍王姓中校提供)

▲F-5E戰機29日發生墜海意外,飛官朱冠甍送醫後仍宣告不治。(圖/前空軍王姓中校提供)

空軍F-5E戰機為1973年與美國合作生產,由美方公司提供生產飛機的技術與人員訓練,隔年(1974年)首架F-5E在台灣裝備完畢,並出廠交付空軍,自1973年初至1986年底為止,共生產單座機F-5E 242架,雙座機F-5F 66架,合計308架戰機,以供中華民國空軍新機換裝。

▲▼勇鷹高教機6月22日於清泉崗首飛,並由IDF伴飛,代表傳承,不過漢翔的員工舉牌遭質疑拍馬屁。(圖/記者呂佳賢攝)

▲勇鷹高教機預計2026年6月才能完成66架交機工作。(圖/記者呂佳賢攝)

空軍自F-16系列戰機引進並服役後,F-5E多數改為教練機,用於空軍訓練任務,空軍司令部原計劃2019年全面汰除F-5E、F-5F,不過礙於新機未服役等各種因素,而沒有依計劃讓F-5E全面汰除。據悉,F-5E其實自1976年起就有失事紀錄,截至今日(29日)共發生28起飛行事故,共造成22名飛官殉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