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台南段「新版出口預告」確定了! 改用行政區名來指引

▲▼台南國道一號改路名。(圖/翻攝「台南爆料公社」)

▲台南國道一號改標示牌,引發在地人不滿。(圖/翻攝「台南爆料公社」)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國道一號台南路段的交流道修改出口標示,原先以地區標示,但目前卻用路名代替,引發爭議。高公局今(29)日再度宣布,與地方溝通後的新版出口標示,強調後續於檢討擬定各交流道出口預告標誌內容時,將先與當地交通單位溝通,使相關標示能更簡單清楚並貼近民眾使用需求。

高公局近日修改國道一號台南路段的交流道出口標示,原先的「永康/台南」、「大灣」、「台南」改成「中正北路」、「復興路」與「中山路」,從標示地區改為標示路名,讓用路人相當崩潰,有網友批評「我這種沒在記路名的台南人都不知道怎麼走,更何況是外地人」、「舊版好,中山路,全台灣幾百條啊」、「每天開,看到覺得傻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1台南市都會區交流道出口預告標誌,與地方單位協調後之修正方案。(圖/高公局提供)

▲國1台南市境內交流道出口預告標誌調整示意圖。(圖/高公局提供)

高公局指出,國1銜接台南都會區永康、大灣及台南之3處交流道出口預告標誌內容,原本即有行政區名、路街名(裕農路)及舊台南市名,出口門架標誌又有同時標示「台南」右出及直行之情形,有用路人反映容易產生混淆,故規劃將永康、大灣及台南交流道出口改標示為中正北路、復興路及中山路。

高公局今日再度回應,惟在完成前述內容修改後,因存有「一路多名」及「一名多路」之情形,故當地民眾紛紛表示以路名標示反而不清楚。經高公局與台南市交通局協商溝通後,決議以最小變動方式來指引,前述出口預告標誌將依交流道所通往之行政區名來標示,同時將「台南」交流道更名為「仁德」交流道,即永康交流道標示「永康|台南市北區」、大灣交流道標示「大灣|台南市東區」及仁德交流道標示「仁德|台南市東區」。

高公局表示,後續於檢討擬定各交流道出口預告標誌內容時,將先與當地交通單位溝通,使相關標示能更簡單清楚並貼近民眾使用需求。

【其他人也看了】

►國1台南段改路標被罵爆 林佳龍:身為台南女婿也一頭霧水
►國道台南段改路標被罵爆:到底指哪? 林佳龍急令:先恢復舊指標
►星宇航空超狂! 宣布12月開航曼谷、大阪、東京3大航線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