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賣萊豬扯牛排店要關 孫大千批陳吉仲:把台灣人民當笑話嗎?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 立委費鴻泰             。(圖/記者屠惠剛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日前修法禁賣含萊劑肉品,違者最高處十萬罰鍰。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8日上午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答詢時,稱若這樣規定「所有牛排店都要關掉」,但隨後又改口是「三分之二的店要關」,引發各界議論,前立委孫大千就批評胡說八道,政府對萊豬的把關如同虛設,難道是把台灣人民當笑話嗎?

孫大千2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民進黨政府為了抱緊美國的大腿,不但要開放美豬,還要負責推銷美豬,中央政府喪權辱國,居然還有臉要求地方政府照單全收。

孫大千指出,地方政府之所以對萊豬進口如臨大敵,嚴格把關,是因為台灣人民普遍食用豬肉,特別是許多肉類加工食品也是以豬肉為主,而由於美豬的價格低於台灣豬,因此極有可能有不肖業者以美豬換台豬,牟取暴利,犧牲消費者的健康。

孫大千說,民進黨政府原本信誓旦旦的保證,民眾有選擇不食用美豬的權利;然而,政府的溯源管理口號喊得震天價響,實際內容卻乏善可陳,所謂的台灣豬標章,更是形同虛設,所有在立法院針對防堵美豬的提案,也都被民進黨的多數暴力封殺,地方政府當然只好行使地方自治的權限來進行自力救濟。

孫大千強調,各縣市政府目前只是針對美豬提出瘦肉精零檢出的標準,陳吉仲卻連美牛一併牽拖進來,混淆焦點,甚至鬼扯「所有的牛排館都要關門」,身為農委會主委媚外放水在先,怠惰失職在後,真的不擔心舉頭三尺有神明嗎?

孫大千也諷刺,在民進黨執政下,台灣人民不僅沒有了新聞自由,最後連可以放心吃滷肉飯的自由都沒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