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要「萊劑零檢出」 陳吉仲轟:不只牛排館還要關牛肉麵店

▲▼立法院 經濟委員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列席。(圖/記者屠惠剛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明年將開放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國豬肉進口,對於全台有多個縣市擬訂要求所有肉品要零檢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9日)表示,若地方堅持零檢出,不只牛排館要關,「那牛肉麵店呢?」

立法院經濟聯席委員會今日持續審查農委會開放萊豬進口行政命令,陳吉仲在會前接受媒體受訪時表示,如果未來各地方政府堅持所有豬肉零檢出,「那我要請教,現在國人吃到美國牛肉1年3公斤,且美牛幾乎都用萊克多巴胺,相較於吃到美豬的比例最多0.6公斤,這樣科學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再說,如果全部的豬跟牛都要萊客多巴胺零檢出,「我想不只牛排館,牛肉麵店呢?」他認為,還是要回到專業科學,中央跟地方要確保所有消費者食品安全,且安全容許量底下是安全的,若消費者仍有疑慮,政府最重要是把關所有豬肉跟加工品在餐飲場所、販賣場所做清楚標示,讓消費者有所選擇,才是負責任政府。

另外,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明年元旦起,全世界含萊劑豬肉都可進口台灣一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澄清表示,目前僅這13個國家可出口豬肉來台,其中有9個國家是歐盟國,其豬隻都沒有使用萊克多巴胺,剩下的4個國家則分別是紐西蘭、澳洲、加拿大跟美國,其中加拿大不出口含萊克多巴胺豬肉,紐西蘭則從未出口豬肉到台灣過,而澳洲雖然有出口到台灣,但出口的豬肉也都沒有含萊克多巴胺,只有美國可能會有萊豬會進來。

其他人也看了...

明年全球萊豬能進口! 陳時中證實「符合1條件」可以
流感疫苗加購有譜? 陳時中透露:有一部分已經在手上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