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頭髮破10年搶案!毒販變辣椒水大盜 她還原過程:沒人能救我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綽號「黑仔」的王姓油漆工因為缺錢買毒品,於是與陳姓友人共謀,在2010年間手持辣椒水搶劫某理髮店,硬是扯掉女設計師的金項鍊,一審結果直到今年9月底才出爐,他被依共同犯攜帶兇器強盜罪判處7年6月有期徒刑。而女設計師回想起當時的狀況,仍感到心有餘悸並表示,「他朝我的眼睛一直噴(辣椒水),當時沒有人可以救我,我眼睛完全睜不開」。

▲▼剪頭髮,理髮,當兵,國軍,剃頭,短髮。(示意圖/pixabay)

▲王男持辣椒水搶劫理髮店,最後卻栽在一根頭髮上。(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案當事人無關,下同)

判決書中提到,王男與陳男(已歿)均染上毒癮,為了籌錢買毒品,兩人協議由陳男開車尋找目標,他則帶上辣椒水當武器,2010年8月8日中午12時許在台中市閒晃時,鎖定某間理髮店當目標,於是先假裝成客人進入消費,再趁女設計師找錢時,拿出辣椒水狂噴,並強行拔取對方脖子上的金項鍊,得手之後隨即變賣,再換取毒品吸食。

遭搶女設計師證稱,當時王男拿辣椒水朝眼睛一直噴,辣到根本無法睜眼,「我感覺到他一手繼續噴,一手拉扯我戴在脖子上的金項鍊,我當時很害怕,因為那時候沒有人可以救我,我怕如果做出反抗動作,反而會被打或受到更多傷害」,如今搶匪落網,她的眼睛也沒有大礙,不求賠償,也不想再和搶匪有任何接觸,「事情趕快過去就算了,我願意原諒他。」

▲藥物,毒品,吸毒。(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王男把搶來的金項鍊變賣,並把錢全部拿去買毒品。

不過,檢方認為,王男2006年間失業後就一直吸毒至今,先前還曾因為毒品案件被判處10月、8月有期徒刑確定,出獄1年又再度觸法,可見根本沒有從中學到教訓。而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王男之所以會被抓到,是因為2019年時販毒被逮,採集頭髮進行DNA建檔,經過比對,才在今年確認與10年前的理髮店搶匪相符,他自知瞞不住了,隨即坦承犯行,從原本的小毒販變成辣椒水大盜。

彰化地院法官認為,王男過去多次因為吸毒、販毒被逮,搶劫理髮店也是因為缺錢買毒才會犯案,但迄今未賠償女設計師任何損失,最終依共同犯攜帶兇器強盜罪,累犯,處有期徒刑7年6月,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