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示威喋血2中彈! 保全目擊軍人開火:往人群裡射

▲▼奈及利亞示威喋血2中彈! 保全目擊軍人開火:往人群裡射。(圖/路透)

▲奈及利亞抗議已長達數周。(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西非國家奈及利亞(Nigeria)反警察暴力示威事件升及,3名目擊者告訴路透社,數名軍人朝示威群眾開槍,至少擊中2人。

路透社報導,奈及利亞商業首都、非洲第一大城拉各斯(Lagos)有嚴重警暴問題,示威名眾周二(20日)走上街頭,牽手架起人鍊抗議警方在萊基(Lekki)地暴力執法。

事實上,數千名奈及利亞人過去2周在全國都發起相同活動,抗議警察單位、「特別反綁小組」(Special Anti-Robbery Squad,SARS)的不當執法,當地人權組織多年來則是指控警方勒索、騷擾、刑求和謀殺。

示威遭血腥對待已非奈及利亞抗議民眾第一次遭遇,55歲保全歐農努博(Alfred Ononugbo)指出,軍人突然開槍,「他們是往人群裡開火」,「我目睹其中一或兩個人中彈」。

目前尚不清楚中彈者的傷勢情況,而自從抗議在數周前開始後,至今已有15人遭到殺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