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示威者燃彈火攻!教堂燒到倒塌 鎮暴警察開水砲車反制

▲▼智利爆發示威抗議,一座教堂被燃燒彈擊中、燒到倒塌,政府派出鎮暴警察控制局面。(圖/路透)

▲智利首都爆發示威抗議,亞松森教堂被燃彈擊中,最後不敵火勢而倒塌。(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智利首都聖地牙哥(Santiago)約有2.5萬人參與18日的街頭示威,爆發警民衝突,過程中有人丟擲燃燒彈,造成教堂塔樓起火燃燒而倒塌,估計至少18名警員受傷,10餘人被捕,並有15個以上的地鐵站暫時關閉。據了解,智利25日即將舉行關鍵性的公投,將決定是否廢除獨裁政權時期制定的憲法。

根據BBC報導,這場示威原是為了紀念2019年10月18日的全國大規模抗議活動滿一周年,當時主要訴求是針對退休金、醫療保健與教育體系的改革,活動一直持續到12月中旬,共造成30人死亡、上千人受傷。

報導指出,聖地牙哥直到18日下午6時約聚集了2.5萬名示威民眾,據當地記者說法,雖然抗議活動開始時很和平,但後來演變成警民暴力衝突,部分抗議者向警局與教堂投擲燃彈,造成2間教堂燒毀,其中聖地牙哥最古老的教堂之一的亞松森教堂(Iglesia de La Asunción)塔樓甚至不堪烈火而應聲倒塌,現場濃煙滾滾。

報導表示,抗議活動稍晚,搶劫超市與衝突事件越來越多,警方則是出動水砲車與催淚瓦斯鎮壓,此舉反倒激怒了示威群眾,他們拿著棍棒與石頭,攻擊水砲車上的鎮暴警察,至少有18名警員受傷、10餘人被捕,並有15個以上的地鐵站暫時關閉,智利政府預計其他城市也會發生抗議活動,已於全國部署了40萬名警察。

▼聖地牙哥18日爆發警民衝突,鎮暴警察出動催淚瓦斯與水砲車控制局面。(圖/路透)

▲▼智利爆發示威抗議,一座教堂被燃燒彈擊中、燒到倒塌,政府派出鎮暴警察控制局面。(圖/路透)

智利內政部長佩雷斯(Victor Perez)對遊行集會初期的和平表示讚揚,同時呼籲智利民眾在25日即將舉行的公投中以投票來解決意見分歧,「焚燒教堂和宗教場所是一種暴行的表現,那些實施暴力行為的人不希望智利人通過民主手段解決問題,必須受到懲罰。」

據報導,智利自3月新冠肺炎大流行後實施封鎖令,原本預計在4月舉行的公投受疫情影響而推遲,改於10月25日以共同決定是否廢除皮諾切特(Augusto Pinochet)獨裁政權時期憲法。與女兒一起參加了抗議活動的68歲醫生內菈(Olga Neira)受訪表示,「我來這裡是為了紀念一件我從未想過在智利回歸民主後會發生的事,我相信下個星期天會更好,公投會有好結果。」

►鍋寶茶花粉色電鍋 「1699元帶回一切」划算到爆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