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中國駭客竊取「新冠疫苗」機密情報!日本機構遭網攻

▲▼科技偵查法,監視,監聽,AI,駭客。(圖/視覺中國)

▲日本某間持有新冠肺炎疫苗機密情報的單位遭到中國駭客攻擊。(圖/視覺中國)

文/中央社東京19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國內持有開發新冠肺炎疫苗機密情報的單位,曾遭到網路攻擊,企圖竊取研究內容。這是日本首度確認遭到網攻,疑與中國駭客集團有關,但並沒有情報遭竊。

美國資安公司CrowdStrike表示,今年4月以來,陸續有針對日本數個單位的網路攻擊,駭客的手法是用電子郵件寄出與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相關的電子檔,並在其中夾帶病毒。

CrowdStrike沒有說明遭駭客攻擊的具體單位名稱。這家公司分析,從駭客使用的工具等特徵來判斷,幕後黑手可能是中國的駭客集團。

英國、美國與加拿大3國7月曾指控,國內開發新冠肺炎疫苗的研究機構曾遭到網攻,攻勢來自與俄羅斯情報單位有關的組織,不過俄國駁斥這些指控毫無根據。

►鍋寶茶花粉色電鍋 「1699元帶回一切」划算到爆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