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搏!南韓邀美白宮國安顧問11月訪韓 籲美支持俞明希選WTO

▲▼南韓向美方呼籲,支持俞明熙選上WTO秘書長。(圖/達志影像)

▲南韓向美方呼籲,支持俞明熙選上WTO秘書長。(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徐薰(서훈)13至16日應美國邀請,前往華府會晤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Charles O'Brien),並與國務卿蓬佩奧展開面談,他邀請奧布萊恩訪韓,同時呼籲美國在世界貿易組織(WTO)秘書長競選上,能夠支持南韓推出的候選人俞明希(유명희)。

根據《韓聯社》、《News1》報導,青瓦台發言人康珉碩(강민석)於今(18)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徐薰此次訪美成果,除修補美韓同盟關係、討論近日韓半島(朝鮮半島)情勢,更邀請奧布萊恩於11月訪韓,並呼籲美方能支持俞明希選上WTO秘書長,美國對此似乎持保留態度,表示會再詳加斟酌考慮。

康珉碩表示,目前奧布萊恩具體訪韓時間仍未確定,隨時有變更計畫的可能,「不過估計,最早應該還是要等到美國總統大選之後。」

▲▼青瓦台派徐薰訪美,會晤白宮國安顧問奧布萊恩。(圖/翻攝自美國國家安全會議推特)

▲青瓦台派徐薰訪美,會晤白宮國安顧問奧布萊恩。(圖/翻攝自美國國家安全會議推特)

康珉碩說明,「徐薰此次訪美,鞏固了強而有力的韓美同盟關係,在此賦予重要意義。韓美兩國為了未來能達成韓半島完全去核、建構永久和平體制,雙方討論許多方案,期盼美國與北韓能重啟對話、實質改善關係。」

康珉碩補充,徐薰與美方已決定持續透過雙方外交頻道,針對駐韓美軍費用分攤展開協商。

據悉,出身自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通商交涉部長的俞明熙,將在最終一輪競選對上奈及利亞籍的伊衛拉,WTO將於11月7日宣布最終獲選決定。

►北韓棄核!他指「明年東京奧運」是談判最佳時機:前提是川普勝選
►WTO選秘書長!日本政府表態「反對」南韓俞明希 狠批:級數太低

►打造「無瑕絕美韓妞妝感」 一用上癮回購不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