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深夜連震!同地8月19日也連3震...網友曝:靠近六甲斷層

▲▼台南地震2305。(圖/中央氣象局)

▲台南深夜連震。(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台南地區在17日深夜11點03分、11點05分連續發生有感地震,震央位在臺南市東山區,引起居民高度關注,有網友在地震發生後憶起,台南在今年8月19日上午也一連發生3起地震,「(震央)幾乎在同一個地方啊」。

網友在ptt台南版(Tainan)發文表示,在中央氣象局發布晚間11點05分的地震資訊後,同地在今年8月19日也震過三次,並附上中央氣象局在當日的歷史資料,「(震央)幾乎在同一個地方啊」。

本站曾在8月19日報導《台南連3震靠近「六甲斷層」 氣象局揭2可能:若持續,不排除更大規模地震》,台南在當日連續發生三起地震,當時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該震央算是靠近六甲斷層,但屬於破碎帶地震,研判後續有2個可能,一個是規模4.7地震為主震;但若規模4以上地震繼續再發生,就需要特別注意是否會引發斷層活動,不排除規模5以上地震之後會跟著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六甲今天發生連3起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8/19台南六甲連3起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陳國昌接著說明,六甲斷層已經非常久沒有大的活動,因此未必有直接關係。另外,以過去30年歷史來看「機會不大」,因為往年紀錄,在該震央周邊地區發生規模4.0以上地震才26次,只有2次規模超過5。

時隔不到2個月,同地在10月17日深夜又連續發生2起地震,為同日台南地區的第7起地震,不免讓人有所聯想。

氣象局17日晚間緊急說明,在晚間11點03分測得規模5.2的主震,觀察此地歷史紀錄,每25年到30年才會有一次規模5以上的地震發生,主要地震發生後,餘震發生情形不明顯,以今晚狀況,僅觀測到規模4.7的明顯餘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