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費流感疫苗搶爆! 侯友宜:高風險長者、6歲以下幼兒優先施打

▲▼新北市公費流感疫苗今日(10/5)起全面施打,市長侯友宜親自上陣接受疫苗施打。會場同時安排有新北市幼兒園小朋友,在經過基本檢查後一併接受流感疫苗施打。(圖/記者湯興漢攝)

▲公費流感疫苗施打。(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公費流感疫苗數量不足,因此衛福部長陳時中16日臨時突然宣布50至64歲低風險的族群,明起停止施打。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受訪回應,讓高風險的長者或是6歲以下孩童優先施打,也是彈性應對疫苗供應量不足的方式之一。

侯友宜表示,也許民眾在這段時間因為踴躍的施打,所以中央在疫苗的分配量上可能造成在短時間以內供應不足,這才是關鍵問題。

侯友宜說,如果疫苗數量充足的話,無論幾歲的民眾願意來施打,政府都應該都趕快幫忙接種,預防全民健康,每一個人都有責任做到位。不過,站在疫苗數量考量上,如果在短期間供應不足,施打又這麼踴躍的話,為了彈性的處理,其實讓高風險的長者或是最幼小6歲以下的施打,也不排除這樣的做法。

侯友宜強調,很多的事情都要看疫苗的供應量來做好彈性的應變,這部份他可以理解的,所以新北市目前為止還是朝既定目標走,新北市府也會隨時跟中央來了解疫苗後續的供應夠不夠,如果不夠也會做彈性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