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豬來源「數位化」何時上路? 陳吉仲:12月起Google地圖看得到

▲▼林楚茵質詢陳吉仲。(圖/翻攝國會頻道)

▲林楚茵質詢陳吉仲。(圖/翻攝國會頻道)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針對開放瘦肉精美豬所帶來的食安疑慮,立法院衛環委員會15日進行聯席審查。對於民眾所關心的肉品產地標示部分,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要求是否能做到數位化,讓民眾選擇更佳透明,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11月開始將會開放商家上網申請國產豬標章,12月開始Google Map也能查到,業者是否具有國產豬認證。

對於肉品溯源數位化的進度為何?陳吉仲表示,目前可透過QR Code掃描追溯豬肉產地來源,而國外進口的肉品,則會標示來源國,散裝肉品也會要求標示來源國。

陳吉仲也提到,11月開始將開放所有商家上網申請國產豬標章,而從12月開始,民眾可透過Google Map查看商家是否有國產豬認證標章,讓消費者在選則上可以更透明。

另外,政府推動「旅遊泡泡」的政策,目前僅與邦交國帛琉合作,而鄰國澳洲、日本、南韓、新加坡、越南也開始合作「旅遊泡泡」模式。

林楚茵詢問台灣是否也能與日韓等國一同參與旅遊泡泡?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要審慎以對,暫不考慮,帛琉仍在在推動中。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美豬牛「不標示貨號」 民眾黨轟王美花藐視國會:今天還不來說明
瘦肉精美豬進口倒數78天 國民黨推計時器:執政縣市全力護食安
陳吉仲報告美豬牛被趕下台 江啟臣要求:沒有公聽會、沒有審查

更多熱門新聞...

「美豬開放絕對是未來趨勢」 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但應從長計議
國民黨提重做美豬牛安全性評估 遭民進黨多數輾壓否決
吳世正問瘦肉精對人體危害 柯文哲「不討論醫學」:講了你也聽不懂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