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精美豬進口倒數78天 國民黨推計時器:執政縣市全力護食安

▲▼國民黨推網路計時器。(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推美豬開放網路計時器。(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蔡英文政府拍板開放萊克多巴胺(瘦肉精)豬肉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引起食安疑慮、社會恐慌。國民黨14日表示,距離明年1月1日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剩78天,為了提醒國人留意生活日常可能會吃到瘦肉精美豬的風險,國民黨特別推出「瘦肉精美豬進口」倒數計時器,藉此凸顯民進黨政府不顧國人健康,並強調執政縣長首長會全力守護食安。

國民黨表示,前榮總分院醫師蘇偉碩曾指出,開放瘦肉精豬肉進口,它影響的不只是一代人,還會影響到下一代。長期低劑量食用瘦肉精豬肉對內分泌、身心健康造成的影響令人憂心,尤其是下一代、慢性病或女性等敏感族群風險最高。

不僅如此,彰化基督教醫院兒科醫師錢建文也指出,長期接觸萊克多巴胺可能造成體內的乙型受體素不敏感,但氣喘的急救藥物是乙型受體素,氣喘兒童若是長期接觸瘦肉精,可能造成急救藥物較無用之情況。

國民黨表示,為了確保學童及需照護的嬰幼兒不會食用到瘦肉精食品,將陸續提出護食安政策,第一,瘦肉精美豬源頭查廠;第二,制定違反校園瘦肉精零檢出罰則;第三,托育托嬰保母體系禁止瘦肉精食品等提案,賦予行政單位法律依據,能強制校園或嬰幼兒照護體系禁用瘦肉精。

國民黨強調,國民黨從中央的立法院到地方的執政縣長首長,全力捍衛校園學童及嬰幼兒遠離瘦肉精的危害,政府為了任何利益都不應該犧牲國家下一代的健康,但民進黨立委只為了奉承上意、迎合黨意,不顧人民與孩童的健康,這只是近視短利的「政客作為」,絕對無法讓台灣全民所接受與認同的。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舉行「校園食安,國民黨嚴格把關;民進黨消極放任!」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舉行「校園食安,國民黨嚴格把關;民進黨消極放任!」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瘦肉精使牛隻死亡率增加91% 果蠅攀爬能力受損
► 
民眾黨發起「標萊豬」公民連署:籲民進黨勿犧牲國人換取政黨利益
► 
新北營養午餐全面禁瘦肉精 侯友宜:嚴重違規不排除永不續約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