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亞虎狂喜抱樹!俄攝影師獲頒最佳野生動物攝影獎

▲▼2020國際野生動物攝影獎照片。(圖/取自英國自然史博物館網站)

▲2020國際野生動物攝影獎作品。(圖/取自英國自然史博物館網站)

實習記者蔡岱樺/綜合報導

俄羅斯攝影師謝爾蓋•戈爾什科夫(Sergey Gorshkov)靠著一台隱藏在西伯利亞森林中的相機,花費11個月時間,捕捉到一隻老虎欣喜若狂抱著一顆古樹的照片,這張照片讓他榮獲2020國際野生動物攝影獎最高殊榮。

根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這一幀照片記錄了生活在偏遠的西伯利亞森林中,一隻西伯利亞虎狂喜的抱著古老的滿州杉樹,而這張老虎抱著樹的照片也被評審團主席羅茲•基德曼•考克斯(Roz Kidman Cox)譽為「在魔法森林深處親密時刻的獨特瞥見」。最終,戈爾什科夫的作品從49,000多張照片中脫穎而出,在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舉行的頒獎典禮上被劍橋公爵夫人評為2020年年度野生動物攝影師。

照片中的西伯利亞虎又名東北虎,生活在俄羅斯東南部、朝鮮和中國東北等地,是大陸的國家一級保護動物,被人們捕殺到瀕臨滅絕的邊緣,且受到偷獵和伐木的威脅,而影響了他們主要的獵物。 2008年,東北虎被美國網站《生活科學》評為「全球十大最瀕危稀有動物」物種之一。近期調查指出,西伯利亞虎數量可能因為加強保護現有500至600隻。

西伯利亞虎的領土範圍廣,雄性可達2000公里,而雌性可達450公里,這也給攝影的任務帶來了極大的困難。戈爾什科夫表示,他知道自己的機會很小,但他下定決心要拍攝這種動物的圖像。他將照片命名為「擁抱(The Embrace)」。

自然歷史博物館科學執行董事兼陪審團成員蒂姆•利特伍德說,阿穆爾虎種群(即西伯利亞虎)仍處於危險境地,但他也補充說,「通過攝影的獨特情感力量,使我們想起了自然界的美麗,以及保護自然界的共同責任。」

▼西伯利亞虎被美國網站《生活科學》評為「全球十大最瀕危稀有動物」物種之一。(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bay)

▲▼西伯利亞虎。(圖/取自免費圖庫Pix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