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開放萊劑美豬美牛換什麼? 行政院食安辦列出「關鍵一句話」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蔡政府8月突襲宣布開放萊劑美豬與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引發反彈,立法院今(14)日召開5委員會聯席審查,討論含萊劑美豬進口行政命令。美豬攻防戰將進入深水區,衛福部長陳時中會前堵訪時回應,會盡量對大家關心的部分解說清楚,中央也會編列預算、經費支持地方擴增檢驗量能。

▲▼「政府宣布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對國人健康之影響與危害」公聽會 衛福部長陳時中堵訪           。(圖/記者屠惠剛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堵訪 。(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午委員會由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經濟、外交及國防、財政、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聯席召開,主要審查衛福部函送「動物用藥殘留標準」、「進口牛肉檢疫及查驗作業程序」與「美國及加拿大牛肉及其產品之進口規定」。

衛福部、農委會、經濟部、外交部等均提交書面報告,行政院食安辦在書面報告上寫到,此次開放是「為排除過去阻擋在台北雙邊貿易的障礙」,可視為蔡政府首度為美豬開放表態。

陳時中表示,尊重立院聯席審查決定,會盡力對大家關心的部分說清楚,對於地方政府反應審查人力不夠一事,先前向行政院提出相關計畫,院長蘇貞昌也支持增加檢驗量能,因先前已承諾不會增加地方政府支出,因此經費、人力都會由中央編列。

▲▼食安辦主任許輔。(圖/記者嚴云岑攝)

▲食安辦主任許輔。(圖/記者嚴云岑攝)

▲▼10/14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衛服部長陳時中列席備詢。會議召開前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與輪值主席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就會議議程進行溝通。(圖/記者湯興漢攝)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衛福部長陳時中列席備詢。(圖/記者湯興漢攝)

▲▼10/14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衛服部長陳時中列席備詢。會議召開前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與輪值主席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就會議議程進行溝通。(圖/記者湯興漢攝)

其他人也看了...

陳吉仲萊豬報告一分鐘被趕下台 林為洲搶麥克風與莊瑞雄爆衝突

美豬要來了!在野立委轟政府獨裁 怒吼「沒有公聽沒有審查」

國民黨團要政府開美豬公聽會 陳吉仲閃躲:會議結束再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