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生新冠疫苗臨床實驗全面喊停! 參與者出現「未能解釋」疾病

▲▼嬌生(Johnson & Johnson)。(圖/路透)

▲嬌生(Johnson & Johnson)。(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編譯

根據《彭博》消息指出,美國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因其中一名臨床實驗的參與者出現不明原因疾病,已經暫停新冠病毒疫苗的研究;這次也是第二間進入後期實驗仍喊停的疫苗研發公司。

美國斯塔特網站(STAT)首先引述外部研究員文件指出,嬌生的疫苗研發已經達到「暫停」的規定門檻,總公司隨後也出現證實消息。嬌生公司在聲明中表示,目前正在對參與者的病情進行評估,會視情況公布更多消息,「我們承諾在疫苗的整個臨床開發過程中,會保持透明度的狀況更新。」

儘管在製藥行業來說,在後期測驗中緊急喊停很正常,但今年新冠肺炎疫苗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開發中,嬌生公司研發中斷對社會大眾來說,加劇了對疫苗安全性的疑慮。嬌生公司強調,這些都是臨床實驗中可能出現的正常狀況,且這僅是暫停實驗,並非監管機構要求全面中斷。

全球有數百家疫苗正在進行研發,但嬌生是少數已進入最終人體實驗階段的廠商。該公司從9月23日開始招募約6萬名參與者投入第三期臨床實驗。

英國牛津大學與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試驗在9月初時也緊急喊停,當時以「例行性暫停」來針對該名女性受測者身上的不明不適感進行瞭解,外傳她當時併發橫斷性脊髓炎,可能由病毒感染所引起。在獨立安全審查委員會及監管機構「藥物及保健產品管理局」(MHRA)放行後,目前已恢復在英國的試驗。

►東洋代理3000萬劑德國BNT新冠疫苗 明年初首批到貨提供500萬人施打
►牛津大學:新冠疫苗安全無虞 恢復第三階段人體試驗
►歷史新高!全球新冠確診單日飆35萬人 WHO最新回應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