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美館館長林志明10/26卸任!LINE截圖爆「夫人干政」內幕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針對國美館「館長夫人干政」一事質詢文化部長李永得。(圖/記者林育綾攝)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針對國美館「館長夫人干政」一事質詢文化部長李永得。(圖/記者林育綾攝)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國立台灣美術館日前被媒體以「館長夫人干政」為題進行系列報導,提到館長林志明的夫人彭安安頻繁干涉館務,包括花費超過百萬購買沙發等,引發各界爭議。而今(12)日立法委員黃國書更秀出LINE對話截圖,彭安安直接指揮設計施作工程,還說「我傳給你的東西不可外流!連秘書室也不要給!」文化部長李永得回應,文化部仍會針對此事啟動政風處調查,同時也證實,林志明已自請借調期滿,不再續任,將於10月26日卸任國美館館長一職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針對國美館「館長夫人干政」一事質詢文化部長李永得。(圖/記者林育綾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團隊更秀出資料和LINE對話截圖。(圖/記者林育綾攝)

立法院今(12)日召開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邀請文化部長李永得等人備職詢。而民進黨立法委員黃國書提及,日前媒體報導「館長夫人干政」事件,更秀出資料和LINE對話截圖,依據截圖可見,彭安安條列「交誼廳設備及施作工程」各種細項,疑似越過標準流程干涉館務,還直問「你現在做到哪裡了?」更警告對方「我傳給你的東西不可外流!連秘書室也不要給!」、「尤其是傳給你的圖上面有設計師的名字,和國美館宿舍工程內容字眼,請全部刪除!」

而國美館先前發布900字聲明稿回應澄清各項爭議,還強調「國美館將配合文化部專案調查;針對周刊報導涉及損害林志明館長個人聲譽之事,將尋求法律途徑捍衛自身清白」。

李永得今表示,國美館的回應不等於文化部的立場,「文化部仍會啟動政風處,依客觀中立的立場做事實的調查。」同時他也提到,林志明已自行申請借調期滿,也獲准同意,將在10月26日卸任國美館館長一職,不會續任,但仍會配合調查。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針對國美館「館長夫人干政」一事質詢文化部長李永得。(圖/記者林育綾攝)

▲文化部長李永得證實,林志明已自請借調期滿。(圖/記者林育綾攝)

相關報導

國美館調查預計2週出爐!林志明避開會議 李永得:一直鼓勵他面對

文化部啟動政風處調查!國美館館長夫人買百萬沙發惹議

國美館900字回應「館長夫人干政」 強調與事實不符、將循法律途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