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隨機殺人案死者父母獲179萬補償金 凶嫌提3鑑定欲逃死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新北市新店區23歲的王姓男子,今年3月間與妻子因晚餐問題發生爭吵,竟隨機持刀刺死毫不相識的林姓男子。考量到死者是家中獨子,台北地檢署除了建請法院對王男處以最嚴厲之刑,另外也核准補償林父林母179萬元餘元,後續將盡力向凶手追償,避免淪為一人犯錯、全民埋單的窘境。

▲▼自稱「小鄭容和」的男子王秉華(綠衣),犯下隨機殺人案後,檢方4月15日依殺人罪起訴,建請最嚴厲之刑。(圖/記者孫于珊攝)

▲王男犯下隨機殺人案,他雖然坦承犯行,但還是透過律師申請3項鑑定試圖逃死。(圖/ETtoday資料照)

據了解,王男的戶籍設於台北市北投區,新婚後與妻子搬往內湖租屋居住;來自單親家庭的他3月13日因為晚餐問題與妻子發生爭吵,一氣之下竟然持刀隨機刺殺毫不相識的林男(33歲),導致對方臟器破裂、重傷身亡。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死者林男是家中獨子,平時對父母相當孝順,卻突然在街頭遭人刺死,讓雙親難以接受,審議期間一想起這件事就崩潰落淚;台北地檢署依法將王男起訴,並向法官求處最嚴厲之刑(死刑),另外考量到死者家屬受到的精神痛苦,日前也予以核准補償179萬餘元的精神慰撫金、殯葬費用給林家人,縱使王男的去年總財產額為0元,後續仍會盡力追償,以免讓全民埋單他所犯下的錯誤。

▲▼ 新店隨機殺人案林姓死者父親 。(圖/記者羅志華攝)

▲林父曾對著鏡頭淚訴,「社會哪有需要這種人?」(圖/記者羅志華攝)

至於王男為何會做出這樣的脫序行為,王妻曾還原當天的事發過程,她提到,那天他們兩人前往新店採買,丈夫卻覺得做什麼事情都很不順,想到景美萬隆一家餐廳用餐,但他又有人群恐懼症,不想到餐廳吃飯,兩人討論一陣子後,他突然抓狂,開門衝下車持刀刺殺路人,「那時候我整個人嚇傻,覺得他人格分裂。」

王母事後也曾透露,兒子平常與一般人無異,只是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或是情緒壓抑,就會開始脾氣暴躁,「小時後有服用注意力不集中跟過動的藥物治療,國中的時候就沒有吃藥,一直到了高中發現無法睡眠,他自己跑去醫院看身心科,才知道有憂鬱症,不開心的時候會自己自殘割手腕。」

王母坦言,事發之後一直對林男家人感到很抱歉,第一時間想去探望又怕刺激到家屬,「事情發生的時候還是警察來家裡通知,我看到畫面時不敢相信這是我兒子,覺得他變了一個人!」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