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陽光不露臉!2地區連下3天雨 颱風「蓮花」最快明生成

▲▼熱帶低壓17W路徑。(圖/氣象局)

▲熱帶低壓TD17(左下)明恐生成颱風「蓮花」,其路徑持續往西移動。(圖/氣象局)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國慶連假期間受到東北風影響,北台灣雲多也有些許降雨,中央氣象局表示,明晚開始到周三將受到南邊低壓系統的影響,東半部、恆春半島有雨,也可能出現局部大雨,大台北也有陣雨。另外位於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TD17,預計明、後天生成今年第15號颱風「蓮花」。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台灣南邊低壓系統將逐漸通過呂宋島北側或巴士海峽南側,接著進入南海,這段期間將為東半部帶來水氣,明晚到周三東半部、恆春半島有局部陣雨,也可能出現局部大雨,大台北、桃園地區雲量也會增加,偶爾會有短暫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通勤,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行人,撐傘,雨傘,路人,過馬路,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慶連假,北台灣有局部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建安表示,新竹以南則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南部、中部山區有局部陣雨。周四到周六低壓逐漸遠離,回歸受到東北風影響的環境,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會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則轉多雲。

氣溫方面,未來一周北台灣白天高溫25到28度、中南部與花東29到33度,夜間各地低溫為22到25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者需多留意。

另外今日南海生成熱帶性低氣壓TD17,未來將持續往西朝越南移動,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且尚需要時間組織結構,預計明、後天成為今年第15號颱風「蓮花」的機會較大。

▲▼熱帶低壓17W路徑。(圖/氣象局)

▲熱帶低壓TD17(左下)最快明日成颱,對台沒有影響。(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