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3天連假全台天氣攻略來了 專家曝北、東部最佳出遊時間點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國慶連假即將展開!氣象達人彭啟明分析,桃園、新北、台北到基隆、宜蘭及花蓮,偶有地形上的短暫陣雨,仍維持東北風的天氣;新竹苗栗以南,則是相當晴朗穩定。不過,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仍有些東風波動造成的低壓擾動發展,如果在北部、東半部,盡量選擇周五、六兩天,周六晚上到周日一的水氣有機會略多一些,不排除有些雨勢。

▲▼國慶連假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國慶連假天氣主要是東北風影響,但下周要關心南方的水氣,對東部的降雨。(圖/中央氣象局)

彭啟明說,明天開始的國慶連假大致上天氣都和這幾天類似,從桃園、新北、台北到基隆、宜蘭及花蓮,偶有地形上的短暫陣雨,仍維持東北風的天氣,涼涼的感覺,但新竹苗栗以南,則是相當的晴朗穩定,雖然北東天氣稍差一些,但也沒也到壞天氣的程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中度颱風昌鴻在日本南方海面,在台灣東北東方約1100公里,過去都朝西北方向走,未來幾天將受到西風帶的牽引,逐漸北轉,然後往東北方向,沿著日本南方海面轉向,對台灣的天氣沒有直接影響,但如果有海上活動,北部及東北部沿海還是要留意偶有長浪發生。

台灣的天氣在這幾天都維持東北風,不過水氣不太多,桃園以北到東半部較陰沉,迎風面較容易偶雨,或是早晚時間偶飄雨。北部高溫才25-27度,中南部則可以超過30度,南北天氣有些差距。

而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上,仍有些東風波動造成的低壓擾動發展,由於環境上比較不像夏季的環境那麼有利於颱風的發展,目前低壓仍然較弱,這種較弱的系統在預測上的難度就較高,關鍵在周六晚上或周日一,出現很大的分岐。

▲▼「探索夢號」郵輪停泊花蓮港8小時,將造訪太魯閣、七星潭等名勝景點。(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如果在北部東半部,盡量選擇周五、六兩天,周六晚上到周日一的水氣有機會略多一些。(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彭啟明說,有的預測顯示這時候轉為偏東風,東半部及北部會轉趨不穩定,水氣較多,這兩個差別就在於今明兩天的發展,有的預測這個系統發展不大起來,關鍵在於這種較弱的系統的臨界點是否發展起來。

彭啟明建議,如果在北部東半部,盡量選擇周五六兩天,周六晚上到周日一的水氣有機會略多一些,不排除有些雨勢。

未來一兩周大致都維持類似天氣,也還沒有顯著的熱帶系統颱風的發展,仍是大陸高壓東北風主導的型態,相對之下是較穩定的類型。

▲▼國慶連假交通聯合預報。(圖/交通部提供)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明國慶連假天氣預報。(圖/交通部提供)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3天國慶連假主要是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半部雲量多,偶有飄雨,中南部相對晴朗穩定。降雨部分,桃園以北、東半部以及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桃園以南、澎湖、金門以及馬祖穩定有陽光。

▲▼國慶連假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國慶連假天氣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補充,國慶連假3天,周五、六水氣較少,降雨相當零星,不過收假日到下周,水氣有增多趨勢,迎風面降雨增多,其中,東半部下雨時間變長,下周二、三更容易有大雨,天氣會比這幾天還不穩定。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3天國慶連假主要是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半部雲量多,偶有飄雨,中南部相對晴朗穩定。(圖/中央氣象局)

溫度方面,伍婉華表示,今天清晨中部以北、東半部低溫僅18-20度,南部21度,未來幾天桃園以北、'東北部及馬祖,低溫仍估20-21度,其他地區23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白天高溫33度,要留意早晚天氣涼。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