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強身! 中國支持向公眾開放體育場館

▲運動,健身,教練,運動內衣,啞鈴,流汗,正妹示意圖。(圖/CFP)

▲中國鼓勵開放體育場館,廣設健身設施,促進健身產業發展。(圖/CFP)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在新冠肺炎期間暫時關閉,做為方艙醫院等用途使用的體育場館,如今將成為中國大陸全民「強身健體」的大本營。據中國國務院辦公廳近日發布的指導意見稱,將支持各類體育場館向社會免費或低收費開放、發展互聯網+健身,支持土地用以建設健身設施。

《中國政府網》今日通報,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和社會需要,國務院辦公廳日前發布《關於加強全民健身場地設施建設發展群眾體育的意見》,要求各地區要統籌體育和公共衛生、應急避難(險)設施建設,推廣公共體育場館平戰兩用改造,在公共體育場館新建或改建過程中預留改造條件,強化其在重大疫情防控、避險避災方面的功能。

與此同時,中共中央計畫「十四五」期間,在全國新建或改擴建1000個左右體育公園,打造全民健身新載體;支持建設符合環保和安全等要求的氣膜結構健身館、裝配式健身館。

大陸官方《意見》要求,新建的居住社區,要按照有關要求和規定配建社區健身設施,完善室外健身設施產權歸屬,以及完善大型體育場館免費或低收費開放補助政策,支持體育場館向社會免費或低收費開放等。

為兼顧防疫,《意見》強調,公共體育場館管理運營方要積極執行場館信息化建設標準規範,建立完善預約制度,確保進出館人員可追溯,並根據疫情防控要求及時調整入館限額。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