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軒遭控「霸凌吹哨者」!全教總要求向社會道歉:否則發動教師拒用

▲▼ 康軒文教事業董事長李萬吉從大陸返台未遵守居家檢疫規定。康軒文教事業大門還有防範新冠病毒相關告示。(圖/記者林育綾攝)

▲康軒文教事業董事長李萬吉從大陸返台未遵守居家檢疫規定。(圖/記者林育綾攝,下同)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日前從大陸返台後,卻在居家檢疫期間6度外出遭罰百萬,但外傳康軒疑開除檢舉董座的「吹哨者」。對此,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指出,康軒從事教育事業,卻做了一個非常惡劣的反教育行為,要求康軒集團應該向社會大眾道歉,否則不排除發動全國教師拒用康軒文教的書籍、商品。

侯俊良表示,李萬吉因居家檢疫期間6次違規外出,被新北市衛生局開罰新台幣100萬元。事後,李萬吉不思自我檢討,反倒是來了句「務必把搞鬼的抓出來」,企業主決定揪出有道德良知的吹哨者,接著更有長達兩天的公共場合職場霸凌,企業管理階層視而不見,因為管理階層都已經明確地收到董事長的意志,特定員工也因被霸凌而離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教總認為,康軒文教從事教育事業,卻做了一個非常惡劣的反教育行為,因此要求康軒集團應該向社會大眾道歉,否則不排除發動全國教師拒用康軒文教的書籍、商品。

▲▼ 康軒文教事業董事長李萬吉從大陸返台未遵守居家檢疫規定。康軒文教事業大門還有防範新冠病毒相關告示。(圖/記者林育綾攝)

侯俊良提到,開公司為了賺錢無可厚非,但董事長明明就違反了防疫規定,置全民於染疫風險不顧,受罰後應該自我檢討並向社會道歉。豈知,康軒集團不僅沒有檢討董事長的違法行為,反而要揪出「吹哨者」,打壓願意為全民健康著想的人。這種行徑跟中國政府打壓李文亮醫師如出一轍,完全是違反台灣多數人民價值的做法。

侯俊良再說,康軒開辦的康橋國際學校是著名的貴族學校,以康軒集團所顯現的作風,是否也在教導這些有錢人的下一代如何當一個慣老闆、打壓勞工?康軒文教的行徑根本就是反教育的行為!

全教總認為,此事件讓康軒集團毫無是非公益、打壓勞工的企業文化完全現形,這樣的企業存在教育界,根本是對台灣教育最大的諷刺。因此,全教總要求康軒立即停止打壓勞工,並應該即刻向社會大眾道歉。否則,不排除發動全國教師拒用康軒文教產品。

全教總怒斥霸凌發動拒用教材!康軒:瞭解外界關心,會妥善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