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國民調中國負面觀感創新高 謝長廷:台灣被打壓各國都同情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季相儒攝)

▲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ETtoday資料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美國皮尤中心近日發布民調,針對14個國家人民調查對中國的印象,多數國家對中國負面觀感創歷史新高。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發文表示,中國近年來花很多功夫做大外宣希望改善形象,但結果變成這樣令人感嘆。

根據美國皮尤中心自6月10日至8月3日對全球14個國家、1萬4276位民眾進行調查,民調顯示,每一個受訪國都有過半數民眾對中國持負面觀感,部分國家比例甚至高於75%。

民調中14個國家對中國負面觀感的排名依序為,日本(86%)、瑞典(85%)、澳洲(81%)、丹麥(75%)、南韓(75%)、英國(74%)、美國(73%)、加拿大(73%)、荷蘭(73%)、德國(71%)、比利時(71%)、法國(70%)、西班牙(63%)及義大利(62%)。

對於民調結果,謝長廷表示,負面觀感最少的義大利也有62%,其他幾乎超過70%,這14個國家都是民主先進國家,民意最後必然會影響他們的國家政策。

謝長廷指出,中國動輒抗議打壓,看起來好像很強大,很威風,逼著台灣無路可走,但社會各界都看在眼裡,內心都非常反感,私底下都表達支持台灣與同情,可以說每打壓一次就增加更多負面印象,且日本在14國之中是負面印象數字最高的一國,並不意外,若中國可以調整放軟其僵硬霸道的作風,其國際形象一定會改善很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