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社工高考錄取率最高又出榜首!慈濟大學社工系一代傳一代

▲榜首洪毓翎(左)與楊欣恬,(右)二人皆為慈濟公費生, 目前服務於慈濟基金會花蓮本會。(圖/慈濟大學提供,下同)

榜首洪毓翎(左)與楊欣恬(右)二人皆為慈濟公費生,目前服務於慈濟基金會花蓮本會。(圖/慈濟大學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今年第二次專技高考社會工作師考試9月29日放榜,慈濟大學社工系應屆畢業校友今年錄取率為64.86%,再創佳績,遠遠高於全國的錄取率24.76%,更令人振奮的是今年度社工師榜首洪毓翎也是慈大學生,獲知消息系上師長除感欣慰外,對學生優異表現更是與有榮焉。

此次社工師高考共計4,262人報名,790人通過,錄取率為24.76%,榜首洪毓翎為慈濟大學今年度畢業生,目前服務於慈濟基金會花蓮本會,放榜當天還是同事查榜告知她是榜首。

洪毓翎感謝社工系提供考生很好的讀書環境,同學間組成讀書小組,有問題就問老師,而她在最後衝刺時差不多早上七點半到晚上九點都在準備考試,同學間彼此激勵互相打氣。洪毓翎表示,因為想要幫助人所以才選擇當社工師,在學期間參加慈濟人才培育計畫,因此考完試,八月中就到慈濟基金會報到,自己社工實務經驗還很短,毓翎感謝有其他社工和慈濟志工的協助,尤其很多訪視志工做慈濟很多年了,從她們身上可以學習如何與案家互動,取得信任感並協助案家。

▲榜首洪毓翎(左)與楊欣恬,(右)二人皆為慈濟公費生, 目前服務於慈濟基金會花蓮本會。(圖/慈濟大學提供,下同)

▲慈濟大學社會工作學系主任賴月蜜。

來自台東的楊欣恬因為小時候身邊很多同學來自單親或是弱勢家庭,甚至國中同學已經當媽媽了,讓她想要從事社工的工作幫助這些家庭。個性活潑的她曾經兩次參加社工系泰國志工服務,到熱水塘探望老兵、清真寺孤兒院還有跟著慈濟志工家訪等。楊欣恬表示,泰國有許多貧困的家庭,而他們看到志工的到來都非常開心,因為海外志工服務的經驗讓她深刻感受到「見苦知福」,覺得生在台灣真的很幸福。而這次考試班上獲得好成績,楊欣恬認為老師很照顧我們,大家一起讀書更有動力,每位同學都是戰友,一起努力拚取過關好成績。 

慈大社工系自105年社工師錄取率突破50%的佳績後,這幾年一直保持優秀的錄取率,主任賴月蜜表示,屢創佳績都是全系師生共同努力的成果,感恩系上老師的認真教學,在大四時會系上會安排社工師考照的衝刺班,並提供很好的讀書環境讓同學可以全心準備考試,因此這幾年都有個很好的成績,這樣的氛圍也一代傳一代成為一種傳承。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