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戰車「勾到電纜」翻覆起火!中士困10分鐘殉職 媽急奔小港機場

記者林名揚、莊智勝/金門報導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烈嶼守備大隊戰車連8日下午3時許進行操演時發生意外,一輛M41A3戰車行經小金門黃厝路的一處下坡路段時,因意外翻覆而撞斷2支電桿,接著戰車又遭到垂落的電纜纏繞,且車體隨即竄出猛火燃燒,車長中士林楷強逃生不及,困在車內約10分鐘,救出時嚴重燒燙傷,已經沒有生命徵象,經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死亡。目前林楷強家屬已經接獲通知,母親與哥哥正趕往小港機場搭機前往金門。

▲金防部執行反登陸操演,戰車疑似車速過快撞上電線桿後翻覆。(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戰車翻覆後摔落邊坡,隨即竄出猛烈火勢,中士林楷強逃生不及當場死亡。(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防部副指揮官張永文少將表示,今下午3時15分烈嶼守備大隊戰車連實施「聯合反登陸操演」,當時該輛M41A3戰車在結束基地普測任務後返部途中,行經小金門黃厝路段,戰車疑似失控翻覆、180度底朝天跌落邊坡,當場撞斷2支電桿,而戰車本體也遭到電纜纏繞。此外,據了解,由於電桿被撞斷,目前金門有300多戶因此停電。

張永文指出,由於該型號戰車燃料使用汽油,因此翻覆後隨即竄出熊熊火光,當時駕駛下士劉禹宏因離出口近,第一時間自行逃生,幸僅有吸入性嗆傷、手部壓傷,事後送往金門醫院烈嶼分院救治;而車長中士林楷強就沒這麼幸運,翻覆後受困車內長達約10分鐘,直到警消趕抵現場將他救出後,全身多處燒燙傷,已經沒有生命徵象,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防部執行反登陸操演,戰車疑似車速過快撞上電線桿後翻覆。(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戰車勾到電纜翻覆起火,現場救災畫面曝。(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M41A3戰車翻覆倒臥邊坡,一旁電桿也被攔腰斷裂。(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防部指出,案發後已立即聯繫林楷強位於高雄湖內的家屬,政戰主任劉強華也陪同林楷強母親、胞兄前往小港機場,準備搭機到金門處理相關事宜。此外,金防部也指出,後續將配合司令部專案小組進行肇因釐清,並配合檢警調查,同時也要求所屬單位擴大部隊機動行車安全教育及各項防險作為,以確保部隊戰力。

▼殉職中士林楷強。(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小金門村莊8日一輛戰車翻覆,造成中士林楷強不幸身亡。(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金門戰車勾到電纜翻覆起火,現場救災畫面曝。(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