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讚何志偉「美豬建言」:拆穿蔡英文國王新衣的小孩

▲民進黨團召開「拋棄憲政義務 破壞立院審查」記者會,立委何志偉發言。(圖/記者林敬旻攝)

▲立委何志偉發言。(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在中常會建議美豬總量管制,遭黨內同志勸阻,黨主席蔡英文甚至當場不發一語,場面尷尬。不過此舉獲得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讚許,表示應該要給何志偉一個大大的讚,知道要反應人民對瘦肉精美豬的疑慮給蔡英文聽。他認為,何志偉不是民進黨所罵的「死小孩」,而是「拆穿國王新衣的小孩」。

過去羅智強、何志偉曾幾度交手,羅智強8日在臉書回憶,有次上節目,他拿了一盒超級好吃的泡芙給所有來賓吃,何志偉還虧説:「你(羅智強)以後不要再罵我了啦!」

羅智強說,這次不但不罵何志偉,還要給一個大大的讚,他在民進黨中常會建議對美豬總量管制,雖然這只是治標不治本的建議,但至少何志偉知道反應人民對瘦肉精美豬的疑慮給蔡英文聽。

羅智強稱,當民進黨罵反應民意的何志偉是「死小孩」,他要説的是,何志偉不是「死小孩」而是「拆穿國王新衣的小孩」。但最大的不同是,在童話故事中,國王被拆穿沒穿衣服後,還知道羞慚的回皇宮去穿衣服,而在民進黨的現實世界裡,蔡英文被何志偉拆穿沒穿衣服,卻是不發一語、不當回事,讓底下的佞臣圍攻何志偉罵他「死小孩」。

何志偉在中常會的建議,同樣也獲得國民黨籍市議員游淑慧的稱讚,她提到,何志偉本來就一直是一個謙和、理性的民意代表,已經有越來越多不分黨派的民意代表,表達對於萊克多巴胺的憂慮,這也是凝聚共識的好過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