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重挫!川普喊停第二輪紓困「勝選後再說」 三大指數下跌

▲▼川普出院返回白宮,口罩,川普戴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再次喊停第二輪紓困法案的談判,將早該援助美國人民的激勵措施重新收回口袋,直至選舉後再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美東時間5日傍晚出院返抵白宮,隔日隨即表示將暫緩與民主黨的新一輪激勵措施協商,直到選舉結束再談。對川普出院與否表現比預期中淡定的美股,聞訊後三大指數全數跌收,跌幅均在1.34%以上。

道瓊工業指數開盤小漲,盤中來到高點後立刻下挫,終場下跌375.88點,或1.34%,收在27,772.76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177.88點,或1.57%,收在11,154.60點;標普500指數終場則是下跌47.66點,或1.4%,以3,360.97點作收。

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就經濟前景發表談話前夕,美股周二(6日)表現戰戰兢兢,三大指數早盤漲幅均小,道瓊盤中轉跌後立刻回穩,標普和那指則是一路漲跌至盤中。

鮑爾此前多次重申美國經濟復甦,政府對疫情的掌控是主要因素,紓困措施提供的援助則相當重要;然而隨著川普在推特連發的貼文推出,三大指數迅速轉跌。

川普稱民主黨眾院議長兼發言人裴洛西(Nancy Pelosi)沒有誠意談第二輪紓困方案,甚至提出的2.4兆美元方案中,包括資助管理不善、犯罪率高的民主黨主政的州分,「這些錢和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一點關係也沒有。」他更聲稱自己與共和黨人提出的1.6兆美元紓困方案已「非常大方」,因此宣布拒絕與民主黨談判,直到選舉後再說。

川普表示等到自己勝選連任後,白宮將立刻通過一項主要的激勵法案,屆時勤奮的美國人和中小企業將是政府援助重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