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右昌擬戰2022「超北市長」 侯友宜:新北有山有海面積是台北8倍大!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擬參戰2022台北市長選舉,昨拋出首都市長格局應為「超北市長」說法。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6日表示,新北有山有海,地理位置剛好位於北台灣中心點,能成為串起城市之間平台,面積也是台北市八倍大,新北市更能帶動北部發展。

▲▼新北市長侯友宜6日受訪。(圖/記者羅婉庭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6日受訪。(圖/記者羅婉庭攝)

2022台北市長選戰,基隆市長林右昌呼聲高。林一再強調目前專心推動基隆市政,但今天公開談論台北市長要怎麼當,表示未來的台北市長應該是「超北市長」,把基隆、新北和桃園拉在一起,成為真正的大台北首都圈。

對此,侯友宜表示,北北基桃剛好1000萬人口,具備躍上國際舞台競爭的能量,中心點就在新北市,可以介接三座城市,成為串起北部城市的平台,如新北面積是台北八倍大,有山有海,資源更豐富,城市之間應不分你我、不分彼此攜手合作,北台灣團結會更有力量,具有國家競爭高度。

侯友宜說,如同中午要到桃園參加北北基桃眷村文化節,就是四個城市合作,地區治理合作、分工、結合,聯合做出市民有感的政績,透過共好、達成共榮。

侯友宜將出席「北北基桃眷村文化節聯合記者會」,他表示往後將由四城市輪流舉辦,回味往年眷村文化,讓大家回到昔日光陰,分享眷村給人們滿滿的感動與快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