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大學生裝手機架神回「蛤這也要錢」 車行老闆怒:我像工友?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在高雄經營機車行的陳姓老闆5日上午在臉書PO文,表示有一名年輕學生自備手機架,想請他幫忙裝上機車,裝好之後卻脫口說出一句「蛤這也要錢」,讓原本不打算收費的他氣到直接開直播,讓大家評評理。事後陳老闆感嘆,黑手不是服務業,他也是付出勞力辛苦賺錢,希望大家互相尊重,不要把別人的幫忙當成應該。

大學生裝手機架神回「蛤這也要錢」 車行老闆氣炸:我像工友?(圖/陳先生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騎士自備手機架請老闆幫忙安裝。(圖/陳先生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看起來真的像學校工友嗎?」陳老闆提到,騎士自己帶手機架來安裝,裝完說了謝謝就要走,他說要收工資100元,沒想到對方回了一句「蛤這也要錢」,讓他聽了十分傻眼,於是招手要騎士回來理論,「啊你會裝嗎?你不會裝,我會裝,我跟你收100,你問我這個也要收(錢)?不然這樣,不要裝了,我拆起來,你騎走。」

接著騎士從皮夾裡拿出100元鈔票打算付錢,但正在氣頭上的陳老闆並未收下。他坦言,念完騎士之後沒有收錢,對方也覺得上了一課,這樣就夠了,「有人說可以先報價,但他(騎士)根本沒有要付錢,他的認知是『蛤這也要錢』,為什麼你們不教好他?為什麼你們不把小孩教好?因為我以前幫他們鎖手機架?有禮貌的我不收錢,不是我應該的,是我的一廂情願。」

大學生裝手機架神回「蛤這也要錢」 車行老闆氣炸:我像工友?(圖/陳先生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騎士拿出100元。

陳老闆6日上午接受《ETtoday新聞雲》電訪,強調之所以PO出影片,是希望大家互相尊重,不要把別人的幫忙都當成應該,況且從大學開學以來,已經遇到很多類似的狀況,只是這次比較扯,才會這麼生氣。

陳老闆說,他書是沒有讀多少,但黑手不是服務業,賺錢也都是靠辛苦付出勞力獲得的,影片中因為情緒激動罵了不少髒話,事後想想連自己都感到丟臉。至於網友們的批評他都有看到,也相信雙方經過這次經驗,都有學到寶貴的一課,既然事情已經過去了,騎士後續的態度也很有誠意,最後還是希望大家不要去攻擊這位年輕人,讓整件事和平落幕就好。

▼陳老闆和騎士講道理,最後並沒有收錢。

大學生裝手機架神回「蛤這也要錢」 車行老闆氣炸:我像工友?(圖/陳先生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